終焉の一秒(104)
時隔三年第二次跑終夜線,最大的感想果然還是
天啊怎麼有人可以這麼地無私奉獻
這麼地天使.....天使得讓我.....好想哭12239d97d966201b627f79c42dd22e2a_w47_h47


「就算我忘了一切,也會記得我愛妳。」




終夜給人的感覺一直都很脫線不會讀空氣,
問答間找不著邏輯、思緒跳脫完全溝通不能
即使如此終夜也有很多心細的地方
小時候母親忙於工作,
即便感到孤單寂寞也不會去打擾母親,而是默默的拿起書閱讀
覺得母親很辛苦而想要幫忙分擔家務
雖然小終夜最後卻把廚房弄的一團亂
但面對哭著說對不起給母親添了麻煩的小終夜,
零怎麼會生氣得了,也根本不會想要生氣
「明明完全沒有道歉的必要啊,反倒是讓我很想哭...」

screen00473
當撫子來到2020的時空,對撫子而言這個崩壞的世界是陌生的
不論景物還是人們都陌生得可以
但是唯獨終夜一直都只有一個
是那個和她在2010的時空經歷過課題回憶的終夜。

而終夜總是在自責,說自己很自私
為了2020的世界,拋下了2010時田終夜的一切,拋下了CZ的大家
把撫子帶到2020讓她遭遇苦難,是他讓她嚐到待在陌生世界的不安
但終夜也向撫子做出了很多補償
「即使無法改變已發生的事,我也誓言絕對不會讓妳傷心難過。
明明自己也有組織的工作要忙,卻時常陪撫子談心關心她的身體狀況
當撫子心情低落,他就想辦法逗她笑
看撫子沒食慾,他就特地跑去拜託廚藝很好的寅之助煮粥,
即使那天並不是由寅之助負責準備餐點
擔心撫子運動不足會帶撫子玩踢罐子,即使他根本跑不動
當組織想要傷害撫子時,他就站出來保護撫子
利用自己在組織當中的地位向上施壓
「你們誰敢動她,我就向政府洩密。」宣告近乎於背叛組織的宣言
screen00114
擔心在與長談話後撫子晚上會沒有心情安心睡覺,
說服寅之助帶上一大票人和撫子在「真正」的戶外散心
終夜說撫子為他做了很多,他何嘗不也為撫子做了太多太多。

終夜總說撫子很溫柔「溫柔地殘酷」,
而終夜何嘗不也很溫柔「溫柔地讓人心痛」。

終夜一直以來都先考量別人而不是先想到自己
傳送技術的不完全造成任務執行的高風險,
組織裡沒人願意冒險,他就挺身而出犧牲奉獻。
而終夜一直堅定著信念為組織做事
然而自從想起使命開始執行接觸、監視撫子的任務後,
內心漸漸地產生動搖
天秤的兩端開始上下擺蕩不定,無法維持原本的平衡
當時的初衷和現在自己內心的願望相牴觸,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然而終夜擁有一個好母親在他背後推了一把
「終夜為我想的心意我很開心。但是在考慮我的幸福之前,請你先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終夜發現一直以來他滿腦想得都是撫子,想要守護她的笑容
知道自己的身體透過時空跳躍儀器進行人工意識傳送的後遺症開始快速侵蝕身與心
自己的時間不多了,組織給予寬容的時間也不多了
所以他決定將撫子送回原本的世界,即使是最後的最後也要為她做些什麼。

終夜的溫柔大家都看在眼裡,所以楓尊敬他想要追隨他
所以很多人願意幫助終夜
也或許是因為這份溫柔還有終夜保護撫子的堅持,令寅之助一次又一次的給予終夜特例
當政府的人前來搶人質,有心會不得不利用傷害撫子威脅政府,
甚至是把撫子當作交換條件讓政府帶走時
寅之助最終也不過是拿走了撫子一部分的頭髮
也讓終夜帶著撫子離開,不只如此還放楓跟終夜走「終夜のバカの面倒見ろ!」
終夜線的寅之助是刀子口豆腐心啊><
不過說真的我想不論是誰看到明明後遺症開始發作連雙腳都站不穩的終夜,
卻一生懸命地擋在撫子面前保護她都會心軟的吧af88932bfe1187176b08014731a6b94e_w40_h20  
screen00259
「其他的任何事我都會做,所以唯獨請不要傷害她,拜託了。」
「唯獨請你不要將她帶走......!」

screen00185
終夜一直把和撫子一起和大家一起的回憶視為珍寶
但是時空跳躍的後遺症讓他的記憶產生錯亂甚至是喪失
「妳的笑容、傷心的表情、生氣的表情對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重要回憶,但終有一天都會忘記這些。這是非常痛苦的。」
雖然終夜也說過即使會忘記所有他也不會忘記喜歡撫子的這份心情
可是在驚覺身體狀況急速惡化,很可能明天或是下一次醒來就會忘記一切,終夜開始覺得害怕
「忘れたくない」
「不想忘記妳,我想要記得。妳給予我的溫柔和話語一個都不想失去」
「失去了這些的話,我就再也不是我了。母親、楓、大家,任何人我都不想忘記,不想要失去啊.....!」
撫子於是祈禱如果世界上真的存在著神的話請不要奪走他的記憶
這段真的看得很難過,終夜犧牲了這麼多,為什麼還是要殘忍地奪去他的記憶e62f0520383c760d16923cee0c1c2ac9_w46_h20

終夜線一直到殘留ED最後都強調了許多次的「現在」
因為終夜的身體時好時壞,清醒的時間不固定,記憶也隨時都有可能錯亂
所以每一次的清醒終夜和撫子都相當得珍惜
三年前我說我比較喜歡歸還ED,現在想想或許是因為那是CZ首輪還抱持著期望ED圓滿
但現在我會說我喜歡殘留ED
果然CZ就是要不完美才深刻



還有我一定要說終夜線的楓真的是非常非常之親切
有心會組的其他路線楓都挺冷漠的,對撫子來說他就只是個監視他的有心會成員
然後在有心會組其他人的路線我也會覺得終夜好冷淡我有點難過<<<
雖然明明跑的是別人的路線,曾經感受過終夜的溫柔就是會想念啊
況且終夜的照顧又是那麼地妥貼,舉止間也給人強大的安心感
「別害怕,有我在,我會保護妳。」看!這就是可以依靠的男人啊!!!!
雖然終夜不會做飯,如果要逃跑也跑不遠(腳程太慢)
可是給我的感覺就是,就算不用逃出這裡我也可以過得很好
總之終夜線真的是各種滿足,就算劇情老梗狗血就是能打動我!!!!!!

而且有些也是只有在終夜線才能體會到的
像是時空跳躍前那個夢的世界在Ground Zero十之八九都能遇到終夜
雖然當時還沒開始執行任務的終夜會在那邊只是為了觀察爆心地的量子變化
可是後來接下任務並且期間參與過課題的特別補習後,
秋霖學院的回憶對終夜來說是不可奢求的短暫美好,那段期間大家都很快樂充滿著溫暖與歡笑
有次撫子和終夜偷偷出來到Ground Zero也覺得感慨,
曾經充滿歡笑的場所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留下時計塔勉強認得出來...
正因為只有終夜至始至終都是同一人,才能體會這種今非昔比、觸景傷情的難過
其他人的路線即使是鷹斗線也無法帶給我這種感受><



是說啊...最後再補充一點,以前的CZ心得裡的圖片會比較大是因為我那個時候借用了PS2版的CG來放啦<<<(也太晚講
以及這篇感想就是只有寫殘留ED的部分啦w<<<
下一輪是鷹斗線!!!然後CZ就會再次封盤了
大家跑完鷹斗線都跑不了其他人,我這個鷹斗本命的當然也不會例外
再說我剩下的寒假時間大概也只夠我回顧鷹斗線啊TAT
至於鷹斗線的心得嘛....我再努力看看,希望我不會崩潰到心得難產<<<
不忍說當初第一次寫鷹斗線的心得的時候我就差點心得難產了(爆
於是這篇終夜線二次心得就當作騙更新吧b83a74045aaf90a964546bba27d0c0cc_w33_h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