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鬼の絆(425)
(沒有全CG或全結局就能拿到CG獎勵還蠻意外的^^''不過讓我省事許多XD)
十鬼的評價很微妙,說不上好,又不至於很壞,只能說是中等之姿的普通等級
簡言之我覺得這作品還好

==以下內容有褒有貶,十鬼廚 or O社廚請慎閱==







我覺得這遊戲很任性
十鬼眾的定義是不能與人類接觸
違反即逐出十鬼
結果這遊戲的大家在八瀨姬提出警告隔日就開始發現有人觸犯規定
有些因為族人的事情,算是半光明正大跑去人類那邊
有些則是因為自己想要所以就去做,不一定考慮到自己族人的利益
但重點就是,即使有人大言不慚說出除名也無妨
到最後大家都還是十鬼眾
因此這個規定很矛盾│││

以及涼森家歷代的職役是八瀨姬護衛
但是自從公主被毒害,也沒看到大家有多積極去找兇手查明真相
每個路線一開始
雪奈以找尋兇手替公主復仇、
想代替沉睡的公主說服大家回來
避免預言的發生
但是想說服大家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說是找兇手復仇還是沒有認真去找
到後來反而比較在意人類那一方
這遊戲女主和男主感情的建立就在於
女主硬巴著男主一起和人類扯上關係
都說了說服是不可能的,可是不跟男主走遊戲又進行不下去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劇本的設定││││││││

好了,最後人類間和鬼之間的戰爭都結束了
回八瀨里後公主也醒了
本來雪奈有著八瀨姬護衛的職役
男主也有他要做的事情
本是在一切結束後就會回復成平行線的關係
到最後都會因為八瀨姬的成全
讓雪奈拋下這個義務和男主遠走高飛
而且八瀨姬自己也說她有預見能力不需要別人擔心
因此八瀨姬護衛的這個義務根本可有可無│││
(跑完千鬼丸線也會知道,這終究只是騙雪奈留在八瀨里的藉口而已)

再來是一直討論的「絆」的定義
一開始會認為O社根本取題錯誤
因為遊戲後期會發現只是女主與男主1 ON 1的劇情進行模式
勉強只能說是「二鬼之絆」
但是全通後會發現
這個「絆」指的並不是我們一般所認為的
大家一起生活、作戰相處和睦所產生出的羈絆
畢竟十鬼眾來自不同的鬼族
他們是在這些鬼族中被選中為頭領的一族領導人
「十鬼眾」的定義是不能與人類接觸,像是書面條款
為了集結這些代表各族利害關係的頭領所做的約束。
雖然像是沒有實質意義的規定
還是有它的功用

十鬼眾雖然因為各族或是自身利益各奔東西
十鬼眾之間仍存在「絆」的聯繫
是那種大家一心同體的感覺
各自為利益而戰鬥,也不忘十鬼眾的本分,鬼族間的約定
關鍵時刻會跳出來互相協助、扶持
(千鬼丸線最能體現這一點)
所以說要不是有千鬼丸這路線撐著拉回評價
還真是難以想像...orz

而且這遊戲每個角色線都中途半端
很明顯就是在為FD鋪路...
劇情弄成這樣,即使歷史題材本來就不奢求甜度
但是十鬼又不像薄櫻鬼有可歌可泣的史實擺在眼前
FD一定要給我出,把所有本傳的不足給我補回來!!!!!!!

這遊戲雖然有很多吐槽點
還是有可取之處
像是畫面會動就做得挺生動的(尤其是戰鬥的時候臨場感很棒XD)
而且原畫miko畫風美得無話可說wwwwwww
忍の心、慕の心的系統挺特別的
十鬼の絆(434)  
選選項的時候顏色也會變化ww
還有最貼心的系統設置我覺得是「軌跡」
可以直接到某個章節收結局,我覺得很方便(雖然我還是沒通全結局)(被打)

不過歷史部份貼心地圖解說
倒是讓我只想按O跳過就是│││
本來戰國時期的歷史就很複雜
這時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給它放水流(喂)

還有角色鬼化的時候還會閃閃發亮,我覺得這部份也做得不錯,很漂亮>w<

最後來統整各路線ww(其實以前我都會把它擺前面的,這次不知為何就是想放最後說)
以下比照攻略順序

千耶
十鬼の絆(6)  

作為一周目劇情很悶(最後也發現大概是全路線最悶的劇情)
千耶線的主旨就是在說他和家康的關係
他開口閉口都是「家康」,因此家康控蓋章無誤
以前他被伊達利用跑去暗殺家康失敗
家康看到他覺得他很像他死去的兒子
千耶放了他一命
而家康救了他的族人
兩人因此互視為父子般親密

一開始他覺得只要有家康就夠了
但是面對戰爭即將開打
他無法理解家康的意念,想將家康導回正途
但他卻無法辦到
最後開導家康讓家康清醒的不是他,而是雪奈
藉此他發現自己也曾被雪奈的直率所拯救
他開始在意起雪奈
但是在他還沒完全確定自己的心意時,月爺跑來了
月爺希望他放雪奈回去
但是他迷惘了,發現自己無法放開她
最後思考過的他決定將雪奈託付給家康
知道真相的雪奈說出這麼一段話
她認為千耶的做法只是自以為是、自我滿足罷了

他的本意是想推開雪奈,不讓她受傷害
但是最終傷害還是造成了
因此雪奈打了他一巴掌,想將他打醒
(說真的這巴掌打得很GJ)

不過之後的強吻我覺得還蠻棒的!!(我真的三秒擊沉(也太快))
雖然發現千耶根本白吻XDDDDD

最後結局是家康取得了天下,約定創立太平盛世
和雪奈回去後他反省之前的大言不慚
最後公主選擇原諒他,取消將他除名於十鬼眾
這時他想到還有很多鬼族持續過著悽慘生活
因此他想幫助他們,因此決定周遊列國
帶著雪奈一起遠走高飛

我覺得千耶線是四條路線的主軸
因為戰爭中家康屬於第一大勢力
而仙丹也是因為本多而起
(其他路線感覺仙丹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最後也是家康取勝

但不是我要說,我覺得千耶一直都只考慮到自己
並非全面考慮到自己的族人
當初他說出除名十鬼的話
影響的並不只有他一人,而是關係到他全族人的權益
被除名就表示以後有災難,將不會有任何人來幫助
而最後他選擇去幫助其他被忽視掉的鬼族
我覺得有點相矛盾...
而且雖然在這裡他和人類交涉關係很好
覺得比起八瀨姬的預言,依靠家康對他更有利
但是風水輪流轉,到了薄櫻鬼「雪村」一族還是滅族了...

既然說到雪村,千耶的姓真的挺好猜的
千耶是二刀流
之後看到千耶的兩把刀用語解釋
會發現千耶的大小通連就是薄櫻鬼千鶴和薰分別持的刀

不過千耶還是我認定最接近本命的
在其他路線他都是以英雄救美的姿態出場,每次都讓我開小花XDD
如果出FD把本傳所有的不足點給補足的話
我想我會愛上他吧XDDD(艸)
也希望FD能讓我看到千耶的照顏!!!!!!!!!
本傳都沒看到好可惜><
他的分身(?)一君就很常臉紅的說XD
再補充一點,千耶的表情不多,微笑起來真的會殺必死!!!!!!!!!!!

另外千耶鬼化是全員中最唯美的
十鬼の絆(117)  
而且平常看似保守的千耶
鬼化的時候,衣服都脫了一半!!我蠻意外的其實XD

千耶結束換家康了
這個人的存在價值只因為「德川家康」的這個名份
他沒有實權,一切掌控於家臣本多一手
起初他迷失方向,就這樣被本多牽著走
但幸好有雪奈的點醒,他總算沒辜負千耶對他的信任
他不是笨蛋也不是甘願受人操控的傀儡
他也有自尊,有自己的理想抱負
起初做錯決定,最終導回正軌
他是那種認清自己錯誤,會選擇改過的人
而他在本作被洗白,真是好人一枚(也算是千耶和雪奈的媒人吧XD)
他決心用自己的實力對抗本多的修羅兵
他知道使用仙丹毒害、操控人類是不人道的
因此戰爭結束後他將所有仙丹銷毀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為什麼之後到了薄櫻鬼的幕末又會出現「變若水」呢?
而且還是源自雪村.......O_O

千歲
十鬼の絆(5)  

我想我對一個角色的第一印象影響觀感很重...
一開始進入八瀨里
他知道這裡住著女鬼,心血來潮想試探她的實力
千岳說得沒錯,明明是同族卻做出這種事,是不值得嘉許的
就這一點足以讓我覺得身為一族頭領,一族的代表
千歲SO失格│││││││
千鬼丸線GE2,雪奈成為新八瀨姬
千岳調侃他當初差點就把未來八瀨姬給殺了
千岳吐槽SO GJ!!
所以你到底知道自己做錯了沒啊
一開始你們雖是平起平坐
可雪奈後來可成為類似於你上司的存在啊

再有次他搶千鬼丸的飯吃
雖然千鬼丸不隸屬於十鬼眾
但好歹也是一族的頭領
他竟然做出這種事,說真的是丟盡一族的臉
身為頭領千歲SO失格│││││││

千歲線講的是他們族人與島津家有很深的淵源,彼此相處和睦
千歲把島津一家視為親人的存在
因此我對於他協助島津這點能很快納得
不過說實話他的這番作為還是沒有關係於他的族人利益
只是他自己想要這麼做,所以就去做。

而千歲鬼化的CG是全員裡面最糟糕的....
十鬼の絆(195)  
唯一失控鬼化的角色(千鬼丸另外說)

比起千歲我想豐久大哥恐怕讓我比較在意
豐久小時候曾被怪物攻擊
當時的他不知道那是千歲
後來到現在看到千歲鬼化的模樣
想起小時候的事情因此與千歲間產生隔閡

但是他沒有一直迷惘下去
後來他清醒了,覺得當時的怪物(千歲)
一定沒有要傷害他的意思,現在的他如此堅信著
在戰爭即將尾聲
為了保護島津老爹,並且他知道千歲還有其他事情沒完成
他自願赴戰場,為他們而戰,也是為自己而戰
最後光榮犧牲
雖然豐久只是個配角,但是我尊敬他
比起千歲,他穩重許多(雖然他本來就是當千歲是弟弟)
他幾乎都為他人著想
千歲和他不同是鬼族,鬼與鬼之間有紀律
他不希望因為他們令千歲打破這個掟
而且他有自尊,不想利用千歲的鬼力在戰爭中取勝。

不過千歲也有可愛之處啦
他很容易臉紅,和千耶相比就是個相反例子
官方BLOG也有題到,
很多人想看千耶的照顏
提議去問秦
想必秦會告訴千耶去問千歲,向他學習就行了XDDDD中肯
而千歲也比千耶素直www

雖說是官配,我倒覺得千耶還比較有官配的樣子
光是千耶的刀和雪奈是成一對的就非常足夠
千耶線結局也比千歲線結局有結局的感覺
而且千耶還請八瀨姬把雪奈交給他了XD
但千歲沒有..........或許是為FD鋪路還是有點冏││
而且有種製作組有意讓玩家替千耶多加分的錯覺(?)(那是妳)
因為千耶每次出場時機都超棒
千歲就....................OTL(是不是我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詳細千鬼丸線)


十鬼の絆(8)  

三周目終於讓我在秦線拾回少女心!!!!!!!!!!!
這路線的CG擁抱系超多!!!!!>w<
劇情沒到很甜,但是很棒!!

秦是十鬼眾之中次年長的
很穩重很成熟,不過卻是惡口、毒舌、腹黑、皮笑肉不笑的類型
他討厭笨蛋,認為頭腦不用就會鈍掉
因此一開始雪奈直接問他接下來該如何做
他會用高傲姿態對妳講道理
不過當妳做對了他也會誇獎妳
這時會有種萌感XDD
因為他很嚴厲,所以能帶領雪奈前進
讓雪奈步步走向出色頭領之路

只是秦的心很難看透
在他表明姓氏和雪奈約定時,
都讓我沒有實感
不確定自己是否被他所信任

他是大人因此放得開
爺爺們來找雪奈那次
他沒有任何躊躇就把雪奈推開
他可以輕鬆放下,沒有感到任何損失
而相比起來千耶就是小孩子,所以他無法放下雪奈。
然而情感轉折也在這裡
因為這次的分別,他意識到雪奈走進了他的心
所以雪奈再次回到他身邊的時候,他既驚訝又開心

最後一切結束,他必須協助毛利家建立今後的工作
因此與雪奈分別
但是他們之間的繫並沒有斷掉
他在雪奈身上牽上線
即使兩人分隔兩地
雪奈還是屬於他
這種像是用紅線牽繫的感覺我很喜歡><

另外秦的鬼化CG是裡面最漂亮的
十鬼の絆(326)  
第一眼我都不禁脫口「綺麗~~~」
秦本來就是西國現神,這下更像是女神下凡XD
不過妖豔程度感覺魂都要被吸進去了(艸)
再補充,玩AMN時TOMA還好
但是日野配秦的聲線讓我有種被吸進去的感覺

千岳
十鬼の絆(7)  

千岳給我的感覺就是大哥哥形象
所以他和雪奈在一起
我覺得更給我兄妹的感覺
所以後面進展到結婚我真的很意外!!!!!

和秦一樣為了一族人的利益替人類做事
不過比起千岳,好像三成都比較打中我(喂)
三成是個不坦率的角色,但心底是個溫柔的人
我忘不了一開始他見到雪奈直呼女鬼女鬼的叫
後面雪奈為了保護他出事
他幾乎是慘叫「雪奈!!!!!!!!」
反而雪奈很驚訝,他則說「當然是擔心妳」
為什麼我有種此刻攻略三成成功的錯覺XDDD

三成認清自己該做什麼,不會迷惘的人
也勇於承擔自己的錯
不知道我有沒有理解錯誤
記得戰爭過後三成好像被拖去斬首...O_O
因為戰爭是因他而起的
本來隱居在深山的人,突然出來想干預政事

而他真的很溫柔
不忍看到雪奈和千岳拆散
他強行留下雪奈要她繼續擔任他的護衛
實質上是希望能促合她和千岳
三成也是千岳、雪奈的媒人!!

怎麼辦,千岳這部份打好少XDD(千岳無奈)

最後提千岳的鬼化CG
十鬼の絆(346)  
場面好熱血,而且為什麼上身全脫啦XDDDDDDDDDDDDDD
不是衣服爆開,而是脫掉啊XD

通完這四周目覺得大家會選擇去人類那方,背後都有理由
雖然不能說是完全認同...但就....嗯

千鬼丸
十鬼の絆(18)  

千鬼丸線的評價真的很好,我跑完也覺得值得一跑w
作為最後攻略很適合
這路線的真相爆點挺大的,嗯..^^''

另外以下CG恐怕沒有照順序放,詳細就看個別心得那篇ww

初霜一族因為當時酒吞童子做盡惡事
令他們族人從此逐出十二鬼
過著被排擠不受任何幫助,只能自力更生的悽慘生活
因此他怨恨十鬼眾,怨恨八瀨姬不是沒有理由
一開始他被八千代的花言巧語所騙去利用
公主被毒害後混進八瀨里作為間諜

可是在與大家相處之中他的想法漸漸有了改變
再者本身他的本質也是善良的
知道自己被騙後決定相信雪奈
被雪奈的話所點醒
以前做錯了,那現在改過就好了
他選擇了最為正確的路不迷惘
他會有這般心境轉變都是因為雪奈

這路線除了千鬼丸身分的真相
另一點就是關於雪奈的身世
她不是涼森家的人,而是千羽的実妹
涼森家後繼無人,又八瀨家有兩個孩子
千羽是姊姊必須繼承家業
妹妹的千奈則過繼到涼森家作為養女
並改名雪奈
因為小時候不小心使用返祖之力奪取前涼森首領的能力
也讓他斷氣身亡
擔心雪奈還會再次使用這個能力
爺爺們讓她背負八瀨姬護衛的使命
其目的是為了讓她留在八瀨里
好讓他們監視她
若發現雪奈會帶來危險就能立刻殺死她

當雪奈知道真相
發現自己被最親近、重視的爺爺們所欺騙
她無法相信這一切
也開始迷惘自己的未來
而這時千鬼丸一直陪在雪奈身邊
之前雪奈拯救了他
那麼這次換他來拯救雪奈
十鬼の絆(401)  
很喜歡他扶持雪奈的這段><

千鬼丸本來一直都是正太姿
某次賭氣吃下仙丹鬼化暴走
不過也因此讓千鬼丸如願成為大人
恭喜千鬼丸轉大人成功wwww(被打)
本來比雪奈小的千鬼丸,已經有辦法支撐雪奈的身體
這反差好萌!!!!!!!!!!!
十鬼の絆(377)  
說起來千鬼丸是從這之後開始對雪奈產生感情
並被漂白www

最後結局也很溫馨
和雪奈一起回到初霜一族協助復歸十鬼眾的工作ww
還看到變大人後的千鬼丸的照顏>w<

因為是裏官配有另一個GE
算是大團圓,沒有任何人死掉
所有被逐出的鬼族都得以復歸
大家未來將能和平共處,企盼共創不分鬼族,和平共存的新世代


說起來前面忘了講
雖然BE我沒跑,但有聽朋友講大概
我只說有CG的BE
反正男主不是被打死就是對方被打死
男主便當結局就是女主和男主支持的人類一起生活
對方(八千代等人)被打死就是GE
女主和男主一起私奔光明正大遠走高飛
所以說這劇本設定了無新意,玩到後面像這種重複的梗都看膩了

而雪奈有返祖之力,若是爺爺們有便當的路線
最後都會傳力量給雪奈
雪奈即使不願意,也會被迫接受爺爺們的遺愛
不同路線的不同點只在於爺爺們的砲灰數和雪奈最終有沒有鬼化而已啦..OTL

我覺得打到文章末我快斷氣了...
一氣呵成有夠傷身│││
如果有想到要補充的再說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