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G.S~新説封神演義~(157)  
說實話從師匠的傷痛接過來妲己有點牽強
不過真的治癒很多><
雖然也有痛點存在。
選擇妲己就像是背叛其他人一樣,讓我有種罪惡感(?)
另外這路線的真相CG很早就曝光了
真不知道製作組在想什麼
後期OP大概照出小男孩的臉幾秒,真的蠻明顯看出是誰
而且一周目時就把這張CG納進妲己的CG列表│││


妲己打從一開始就對楊栴頗有興趣
還一直提出人偶宣言,希望楊栴成為他的人偶收藏
到後面會知道人偶什麼的只是藉口/招來討厭的話,是基於妲己的不坦率XD

說起來我對妲己的第一印象很糟
和楊栴第一次見面就在人家身上下咒,隨意進入夢裡真的超煩XD
留下印記是想多讓別人知道她曾被你戲弄過啦WWWWW
(師匠表示不爽(人家只是說沒能阻止很抱歉而已別亂說))其實師匠是在吃醋(別真相)

說起來妲己一開始很喜歡變成狐狸
狐狸消失妲己就出現
楊栴不是知道妲己是狐狸嗎為什麼沒發現XD

在討伐聞仲途中楊栴被妲己誘拐到自己房間軟禁
並對紂王等人宣稱楊栴是他的寶物
不過一開始楊栴也沒被強制剝奪自由
妲己只說這麼一句話「希望妳不要逃走」
一直都沒正經過(喂),突然正經起來又帶點憂傷我SO不慣

被突然莫名其妙劫過來,本來就對妲己充滿敵意的楊栴
這下反抗意識更激烈
聞大師更是利用這點和楊栴開作戰會議(加上妲己又很重視楊栴)
以為是那種能瞞天過海的周全計劃
結果只是要楊栴變身成女官混進妲己房間找下手機會兼監視

我真的很懷疑聞大師的智商
他和妲己相處這麼久,最好是不知道妲己的妖力有多深厚(而且人家可是狐狸)
而楊栴喬裝女官進房第一天果然就被識破
身上都被印上印記了最好是不會發現啦WW
只是妲己沒當面戳破她,反倒像是找到新鮮事一樣,趁機捉弄楊栴一番
以為沒被識破的楊栴咬牙切齒在他面前百依百順(妲己玩得很開心嘛你WW)

隔天他就戳破楊栴然後將她軟禁房內
在房門上設結界,而鑰匙就是記憶
因此在妲己出門辦事期間楊栴就在房內找線索
打開衣櫃時卻看到驚人(?)的景象XDDD
L.G.S~新説封神演義~(1354)  
是我笑點太低嗎XDDDDDDDDDDD

之後還發現某處簾子後面隱藏著巨大的妲己肖像畫XDD
L.G.S~新説封神演義~(1355)  
楊栴說妲己和姫発的自戀程度某種意義上很相像XD(姫発躺著也中槍XD)

最誇張的還是撬開地板聽到妲己自動播報的聲音XD
說早料到楊栴會在他房間無聊到翻東西
所以特意在這個地方施法w
「我知道妳會寂寞翻我房間,所以我在這裡施了點法術,妳翻這裡的時候就會聽到我的聲音哦~」(句子有點忘了但意思差不多)
↑↑↑↑↑這什麼服務!!!!!!!XDD

直到調查鏡子的時候勿觸有毒物(寶貝)(說實話每打這兩個字一次,我的心情就越是微妙啊XD)
以此為契機楊栴作了個過往記憶的夢
後面會知道楊栴作的夢其實是妲己的記憶

第九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TITLE很中肯

L.G.S~新説封神演義~(1359)  
楊栴小時候被受黃帝寵愛
寵愛程度到不讓楊栴與外界接觸,只有他一人獨佔
於是聽說黃帝有個非常寶貝的寶物,妲己變成和楊栴相仿的年紀跑進去
(守衛都是裝飾品就是了WW)
小男孩摘起一朵花給她說「一起玩吧」
但是就連這樣楊栴都必須徵得黃帝的同意
覺得無聊小男孩打算離開
此時不知如何表達感受的楊栴卻下意識拉住他的手將他挽留「不要走」
L.G.S~新説封神演義~(1360)  

妲己從小和兄弟互相殘殺,又打從出生就被母親討厭
他是被丟棄又孤獨的存在
直到他與小楊栴相遇
他發覺自己找到了心靈寄託
這個世界被侷限的小女孩是第一位讓他感到自己有被需要的感覺
可以說是妲己對楊栴一見鍾情w

在這之後小男孩每天都與楊栴秘密見面
他對楊栴說他們見面的事情必須保密
而他也沒對楊栴透露他的名字
小男孩告訴了她很多關於人界的事情
直到某天楊栴忍不住向黃帝提起這些
才造成黃帝發病將她變成醜陋妖怪放逐人界的一切

得知後他立刻下人界找尋楊栴的下落
卻看到無比悽慘的景象,而且就和當時的自己很相似
楊栴備受欺負最後逃到湖邊
但此時他做了他當時不應該這麼做的決定
他想到只要黃帝還活著就會帶給楊栴痛苦
那麼,讓黃帝消失就行了
於是他決心向黃帝復仇找尋方法
暫時與楊栴告別

但是他千算萬算都沒有想到
等到他再回到那個湖邊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L.G.S~新説封神演義~(1311)  
他看見玉鼎對絕望無助的楊栴面前伸出援手
跑完師匠線後看到這幕真是讓我百感交集...
那時讓他意識到,其實當時楊栴最需要的不過是別人向她援手而已
但是這麼做的卻不是他
他只能目送楊栴被玉鼎帶到崑崙山
而之後他也曾到崑崙山調查
他看到的光景是楊栴對玉鼎「師匠」「師匠」的叫著
發覺楊栴已經完全忘記了和他的回憶

最後他仍走著自己所選的道路
選擇與女媧合作
因此下了人界來到朝歌
打從下人界他就知道自己的未來
楊栴必定會以他為敵
他會與楊栴相見,以敵人的姿態
看到這裡我有點心痛Q_Q

夢醒後發現結界解除
代表那個夢是真實的
她將一切向妲己坦白
L.G.S~新説封神演義~(1362)  
她在想,為什麼一直以來妲己都不對她開口
說出什麼人偶宣言,其實只是希望她能夠在他的身邊
一開始坦白說「想在一起」不就好了
但其實是妲己打從一開始就沒想過楊栴會想起來
那個結界的鑰匙也是為了自嘲才設置的

在這之後因為聞大師利用楊栴的作為越來越過分
最後妲己震怒並從他身邊最為親近的人下手
讓他理解自己珍貴的寶物被奪走/失去的心情
妲己在他面前殺了紂王(PS.聞仲是紂王控)

結果女媧震怒跑來找妲己算帳
當初女媧受紂王侮辱
深愛她的伏羲為她出氣,因此下咒給予紂王統治的朝歌永遠的大雨
因為神不能直接干預人界,伏羲因此受到懲罰
妲己雖然為了與女媧聯手才下人界
但是最終受苦的是百姓
又妲己已將一切元兇殺了
失去心愛的人,又沒了宣洩的對象
女媧將一切遷怒於妲己
但她並沒有直接對妲己下手
轉而想殺他最重視的楊栴
結果這攻擊被妲己擋下
而妲己被女媧打回原形,無計可施之下 

兩人於是跑去找黃帝求醫(又來)

黃帝的條件真的是艮古不變,我都膩了(喂)
要醫可以,請妳留在這裡。
這個梗真的用到爛掉了..OTL 可是不這樣好像就不是病爸爸了
不過黃帝倒中肯地問了楊栴
理應依循封神任務對抗妲己的她如今卻幫助妲己是為什麼
一開始楊栴回答妲己的傷是為她受的
但當黃帝問她是否原諒他的一切作為時
這讓她開始猶豫、徬徨

上崑崙山時遇到那汰
楊栴只是將事情說給他聽,沒有提到妲己的名字
他就聽出楊栴喜歡上妲己
因此他希望楊栴別做出會後悔的決定
其實那汰這孩子當初吵到我關靜音
但是在這路線他卻是關鍵性的角色
而且後面還跟妲己搶楊栴
說他現在雖然只是小孩,未來也能變成好男人WW
然後妲己還和那汰動真格吵嘴起來XDDDDDD

L.G.S~新説封神演義~(1366)  
本來孤獨的他
這下失去女媧這個後盾又因為受傷失去大半能力
如今的他已經一無所有...
「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但是沒關係,只要有妳就夠了,其他的都不需要」

即使自己和妲己的距離拉近了
想起自己和妲己的過往
楊栴的使命依舊不會改變
最後她決定面對
但在這之前她選擇給妲己一整天的時間和他一起做他希望的事情
後來他說楊栴的心願就是他的願望
因此最後和楊栴一起去散步

散步中途妲己還要求牽手,楊栴害羞XD
最後走到當時的湖邊
也是師匠對她伸出手的地方
她與師匠相遇的地點
妲己一直都在想,若是當時是他向楊栴伸出手就好了
但最終只是自我妄想而已,真正向楊栴伸手的人並不是他
他後悔,也很不甘心
所以他一直很討厭玉鼎XD

仙人ED
妲己有發現楊栴突然對他這麼好一定有原因
此時楊栴告訴他她的決定
她必須將他給封神
妲己因此把這一天的所有解讀成楊栴的溫柔、同情
但楊栴說不是這樣
L.G.S~新説封神演義~(1379)  
「因為喜歡你」
因為喜歡,所以猶豫
雖然徬徨卻是必須完成的使命。

打鬥期間每讓妲己受傷一次她的胸口就越痛
她發現自己無法辦到,她已經喜歡上眼前的人了
其實對於妲己的一切罪狀,她早就選擇原諒了
只要妲己說出他想活下來的話,其實她就會停手的
但是他卻沒有這麼說
他很愛她,不希望她受到傷害
他想活著,但是這個選擇會帶給她痛苦
所以他才沒有說
而直到現在他才脫口自己真正的願望
「我想和妳一起活下去。」
一直以來他都只回應楊栴「妳希望的話」
這次是他第一次說出他的心願。

另外其實他們約定了結的地方正是他們當初相遇的中庭花園
當時妲己摘給楊栴的花就是月見草
這對他們而言是別具意義的地方
是邂逅的開始,也是當時短暫的美好時光。

為了消去妲己的名字,他們跑去找師匠談
其實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找師匠還不如找爸爸、太公望比較有用

師匠人很好商量,很快就答應
其實這裡我又心痛起來
因為對師匠而言,楊栴是他脫離殺戒的希望
如今他選擇成全他們,自己則繼續面對殺戒....
雖然妲己很討厭玉鼎,見面也要在面前說上幾句討厭XD
但妲己還是對玉鼎抱著感謝
「那個時候對楊栴伸出手,謝謝你」
如果沒有當時師匠向楊栴伸出援手
也就沒有現在的他們。

於是兩人跑到遠方幸福生活
不過我很喜歡楊栴賭氣離家出走這部份w
楊栴跑到那個湖邊,還以為妲己不會找到這裡
這裡才是超好找好嗎XD妲己如果找不到也太笨ww
L.G.S~新説封神演義~(1388)  
「喜歡妳,所以一起回去吧」
他說那天他沒有向她伸出手
當時他們一度結束了
但是現在他身邊卻有楊栴陪伴
不甘心每次都輸給妲己,楊栴於是來個回擊
她先是一言不發拉住妲己的手「不要走」
L.G.S~新説封神演義~(1392)  
我很喜歡這裡的回憶重現>w<
「哪裡都不去,永遠在一起哦──」

妖怪ED
仙人ED我覺得還算合理範圍(?)
妖怪ED我就真的覺得好微妙^^''
楊栴選擇捨棄封神任務,和妲己一起活下去
也對妲己告白
然而妲己覺得想入手的東西已經到手
滿足而沒有任何遺憾的他最後選擇在朝歌百姓面前遭受公開處決
結果楊栴在這之後選擇自殺和妲己一起到封神台
為什麼楊栴可以被封神啊!!!!!!!!(最在意這個
封神書是黃帝弄出的東西,她的名字最好會在上面啦(黃帝敢寫上去!(太公望線有捏)

妖怪ED的TITLE是「籠中鳥」
一直都將封神台定義的像是地獄一樣的地方
說是被永遠囚禁在這裡不得出去
在我看來根本比天堂更像天堂嘛!!
兩人一起到封神台後每天過著安穩又幸福的日子
L.G.S~新説封神演義~(1397)  
L.G.S~新説封神演義~(1398)  
而且楊栴也沒妖化..O_O
但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每條路線都能如此圓滿了啊....!!
只能說這是裏官配待遇嗎?(拍地)
大家乾脆快排隊到封神台享樂算了

至於兩個BE就是楊栴選擇完成任務將妲己封神這樣


沒想到妲己是個如此專情的角色
從他房間擺著月見草這點就很明顯!!
PS.月見草花語:默默的愛、不羈的愛
L.G.S~新説封神演義~(1356)  
跑完這路線我對他改觀很多
其實其他路線他沒對楊栴出手
姫発線更是好人當到底的原因
就是希望楊栴能夠幸福吧><

發現我對妲己線吐槽好像是最多的(??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路線就是ww
在師匠之後,這線根本是心靈綠洲!!!!!


L.G.S~新説封神演義~(1403) 
我覺得妲己本來就是個公關角色,適合到我無話可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