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遊戲最殘害腦細胞的設定就是漢字課題輸入(抹臉)
不過我覺得每次回答完問題都會有時間倒數(而且還真的有時鐘出現)這設定我挺喜歡的
但卻也是讓我回答課題時格外緊張的原因點之一XP
還有換「章」時的敲鐘BGM我也很喜歡>W<
這遊戲比我想像中的有趣ww
對了!!還有打開遊戲選單時的角色語音設定
因為每次出現的都是不同人的聲音,會有驚喜的感覺
只是每當我剛好是晚上開遊戲,卻跟我說「早安」XDDDD
如果我剛好是白天玩的話,一定會認為這遊戲怎麼這麼有靈性!!
但是偏偏很不湊巧XD
然後上面那些應該是要到全通才要寫的,但是因為還要很久我一定會忘光XDD(抹臉)
另外這遊戲有所謂時空穿越的時間軸概念 現在「2010」、未來「2020」
====================以下共通線劇情====================
遊戲的開始是女主九樓撫子在作夢
似乎經常夢到相同的場景
是一個充滿廢墟崩壞的世界。

撫子就讀的是一所貴族小學,今年六年級
每天都會和青梅竹馬 加納理一郎一起搭專車上學
因為兩人的家離很近,雙方父母也是舊識,
九樓家是大財團,加納家則是政治世家。
    

某日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海棠鷹斗,是很活潑開朗的類型。
海棠家是從事有關生物科技的產業
似乎是近年來崛起的有名公司
而鷹斗雖然才六年級,
在研究方面卻有遠近馳名的成績,是名副其實的天才。
    
雖然鷹斗和撫子的座位不是隔壁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鷹斗從一開始就對撫子有興趣,會主動接近撫子
話說在他們身上我完全感受不到小學生的感覺,每個人都莫名成熟
沒有小學生會在初次見面提對方身世背景的吧
不過我想這正是貴族學校的風氣吧,而且也和他們的家庭背景有關。

不久老師要求撫子、理一郎,
還有時田終夜、英央、英円、西園寅之助,總共六人到談話室約談
這些人在個性上都各有特色,而且在與人相處的方面都有問題

撫子和理一郎:成績沒問題,問題在於人際,雖然他們都不怎麼與人相處,
而理一郎又比撫子嚴重一點,連和撫子在一起也沒什麼話題,應話也只是冷淡回個幾句

終夜的個性就很古怪了(?)
不但會失億(?)也很脫線,明明和円同班卻說不認識円
然後總會帶著一本精裝的小說,大概平時的說話風格也是從書裡學的吧XD

央:個性過度活潑,經常沉浸自我世界,成績不理想

円:說話冷淡外,主要的問題是不管央(哥哥)說什麼都絕對贊同
即使央說的是錯的OTL

寅之助:打架鬧事、遲到早退

老師集合他們的目的是幫大家特別補習,希望大家培養協調性
透過一些團體活動的課題,讓他們學習跟別人互動、合作

另一方面老師似乎暗中進行著計畫
    
特意集合這些學生其實另有目的
而他的夥伴(旁邊的青蛙和兔子)有提到鷹斗
「如果讓他加入的話,可能一下子就會被發現了呢。」

之後撫子在走廊和老師碰面
並跟老師說比起其他人自己的問題似乎不大
但是老師希望撫子能夠帶領大家
畢竟硬是把個性強烈的一群人湊在一起,要求進行活動恐怕是有些牽強
還給了撫子一個奇怪的兔子鑰匙圈
雖然老師說那是聊天機器人
不過AI技術高得驚人,簡直就像和真人聊天一樣
然後撫子也沒多懷疑就收下了
...撫子果真是個小學生(而且又是女孩子)
不然一般都會覺得詭異的吧
而且當理一郎發現的時候,撫子要求兔子開口他卻不說話
事後回到家這兔子卻莫名突然開口
還辯稱戶外的陽光照射導致受信不良= =
果不其然這隻兔子之所以會被安排待在撫子身邊是為了定期監視撫子並且回報撫子近況。
(另外如果經常跟兔子講話,他會慢慢由白變黑)

然後開始補習的隔日鷹斗說他也想加入
老師倒也沒阻止
之後鷹斗還莫名成為了小組組長
    
(這是他們進行課題的情形)
其實課題活動也挺有趣的,
爆爆米花、推骨牌之類的......幾乎是些小遊戲w
課題總共有9個,必須在一個月內做完
在一個月過後老師會進行評分,分數不夠就視同不合格。
之後央還有提議大家替這個補習組合取個名字
因為一直討論不出好的方案,
最後是鷹斗幫小組取名「CZ」是CLOCK ZERO的縮寫,
意思是「時間靜止」
鷹斗解釋說這是他現在正在做研究的主題的名字
不過研究內容的細部他沒有說明。

漸漸地撫子的夢開始有了變化
本來夢裡的撫子只是逕自在那個廢墟世界亂晃
夢的世界的人起初也完全感知不到撫子的存在
然而撫子開始接觸到依稀看得見她的存在的神秘人物
這些人似乎知道撫子,而且對撫子的出現感到驚訝
還說了一些啞謎的話
「必ず、助けに行く。……なにがあっても。お前を、助けに行くから」
↑PV經典句之一
一般人初次聽到這句應該會抱有很大的興趣和好奇吧(那是妳)

之後撫子也發現自己在夢的世界是成人的模樣。
夢裡受的傷,醒過來之後還在
在夢裡撿的小石頭也能夠帶到現實世界
即使是在現實生活中,也不時會看到夢裡的幻覺
不過因為只有短暫的一秒,撫子最初以為是眼花所以也沒想太多。

然後輾轉得知夢裡崩壞的世界似乎是遭遇過大爆炸才會變得如同廢墟。

某日在學校撫子更是直接看到夢裡的人出現在面前
   
當時理一郎和鷹斗也在場,一度以為是哪個COSER(我笑了)
撫子差點就要被他帶走
但是因為目擊者太多對方沒能得逞
在這次事件發生後,鷹斗和理一郎會特別交代撫子絕對不能單獨回家

之後老師又找撫子約談
因為察覺撫子最近精神狀況不佳,以為是碰上戀愛煩惱
結果在撫子反問下老師就敘說起自己的事情
    
老師一直單戀著某位女性
然而那位女性在10年前發生意外後就一直昏迷不醒
老師一直在想辦法希望她能夠醒來
對比撫子的「我想她知道有人等了自己10年,應該會很開心吧」
老師卻是有些苦笑似的回答「這個嘛……會嗎?」

之後會發現終夜也有點不對勁
某人用無線電連絡他,要他監視撫子
結果終夜就直接去問撫子...
因為終夜也說不清楚,到最後更是當場用無線電連絡那個人和撫子談
無線電那頭的人聽到事態變成這樣也只好親自上陣
終夜的個性真的有點特殊(?)像有次的課題是潛入理事長的辦公室找寶物
終夜負責在外把風,結果看到理事長回來他就直接說
「我的同伴在你辦公室找寶物,你不要進去」
    
這個人自稱「若」,他大略跟撫子說明了一下情況
其實終夜和若都是來自撫子所夢到的那個崩壞世界
撫子所夢到的那個世界對他們來說是「現實世界」
目前在那個世界稱王的組織是他們的「敵人」
據他們的調查「敵人」似乎是想利用撫子完成某項計畫
於是為了不讓「敵人」得手
他們才必須派人來監視撫子、調查撫子周圍的狀況
而背負這個責任的就是終夜
只是終夜在傳送精神的過程出了點問題,
在到達這個世界後記憶產生混亂,也忘了本來的目的。
然後撫子會每晚都作相同的夢,
似乎也是「敵人」企圖利用量子變化讓撫子與他們的世界同調化
撫子也說夢變得頻繁是從開始上特別補習開始
若就對撫子說「敵人」恐怕有混入特別補習成員之中,要撫子特別注意
也說他們為了對抗「敵人」,不讓「敵人」目標達成
一定會搶先確保撫子,保護撫子的安全。

之後的某日撫子上學途中眼前突然出現很奇怪的幻覺
撫子看到一輛疾駛的車子正衝向她,
她來不及閃開就被一面撞上
可是當撫子一睜開眼睛卻什麼事也沒發生
緊接著在校門遇到了一個奇怪的外國人
在跟撫子擦肩而過的時候問了撫子一句「妳相信上帝嗎?」
這什麼啊@@當下一整個莫名其妙...而且還有種不好的預感(抹臉)

進行了一個月的特別補習和課題活動終於到了成績發表的時刻
小組的成績是滿分
但是老師說寅之助好像很少參與
此時大家開始幫寅之助說話
其中最有說服力的是終夜說的
「雖然他很少過來,不過連我也記得他,所以沒問題的。」
終夜連同班的円都不記得,但居然記得寅之助!!
然後老師出了最後的課題就是讓大家埋時空膠囊,並寫下一封信給10年後的自己。
    
撫子放的是緞帶
因為以前在店裡看到很喜歡
但是撫子一直急於長大,認為說出來很孩子氣所以沒向父母說
結果後來父母還是買給了她
撫子認為這樣的心情都隱藏不了,自己果然還只是小孩子
所以她想在10年後用這個回憶當時急於長大的心情。
另外其他人放進的東西我會在各角色路線提到w
是說大家放的東西對自己而言都很有意義呢w

特別補習到今天正式結束
終夜推測「敵人」應該會開始有所行動
於是使用無線電連絡若出來擬定策略。

而另一方,老師那邊似乎也做好了準備
老師說他要進行的計畫可能會使這個世界崩壞
但是卻能換取另一個世界的和平
他也說要發動的計畫就是「CLOCK ZERO」

結果隔天兔子就莫名地著急叫撫子趕快帶他到學校的時鐘塔那邊
到了時鐘塔下後兔子還突然對撫子說「對不起」
之後會先看到終夜趕過來說著果然是這隻兔子暗中操縱這樣的話
也發現兔子可能就是發動裝置
然後就叫撫子往地上扔或是摔向牆壁也可以快把兔子弄壞
但是撫子卻怎麼也不相信兔子是「敵人」那邊的人
我說撫子之前不是才說會相信終夜嗎,但為什麼現在卻又不聽終夜的話!
最後因為拖拖拉拉導致兔子直接發動了「CLOCK ZERO」
緊接著就是在把撫子傳送到另一個世界前展開一場激烈搶親戰
還有雖說時の停滯已經發動
但由於撫子身上的量子變化會連帶影響和她比較親近的人
所以才會有一些人不會受到影響,還算能自由活動。
終焉の一秒(234).jpg    


之後的部份就是個人主線了w
共通線劇情就到這裡,是說這遊戲光是共通線其實就已經挺長的了(望)
不過這麼長的鋪陳很詳盡也都把角色的個性交代出來
還有因為我第一輪是終夜,共通線某些部份恐怕是以終夜的角度居多
因此等我多跑幾個人的路線後,這篇應該還會小修正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