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緋欠都已經出動畫了,我現在才來補坑(遮臉)

女主春日珠紀,因為父母臨時出海外工作,暫時被送到外婆家住一段時間
途中遇到了小巧可愛的奇妙生物(而且還會說話XDD)
在好奇心之下追著牠往森林深處跑去
後來還因此被未知的生物襲擊(還一次就遇到三隻!!)

慌亂害怕之際,被一位陌生少年搭救

少年要求珠紀拿著符咒複誦他說的咒語,最後合力爭取到逃走的時間w
聽到拓磨說有他在別擔心時,我萌了///
另外我必須說,玩了遊戲後我終於能理解,為何很多人說拓磨在動畫版的聲音崩掉了...
我也真的認為拓磨動畫裡的聲音和遊戲比有點太低了...真的怪怪的...0.0

好不容易擺脫妖怪後,兩人相繼自我介紹
這位救了珠紀的恩人名為''鬼崎拓磨''
雖然兩人都是初次見面,相比起來拓磨多知道珠紀一些
他說他是被珠紀外婆派來接她的
儘管一直說對解釋很苦手,珠紀的提問他多半還是會回答
當珠紀抱怨為什麼眼睜睜讓女孩子提重物都不幫忙
拓磨起先毒舌了一番,最後還是主動幫珠紀提行李  

原來珠紀會被帶來到外婆這邊居住的原因背後,並不是一開始所想的那樣單純
自古以來都是靠「玉依姬」來封印鬼刀「鬼斬丸」(擁有強大的力量),
並設下結界保護整個地區,總共設下五個結界,
而每個結界的地點也都會有一個「寶具」封印守護(每一樣寶具都是歷代玉依姬身上的配件,也就代表著玉依姬)。
珠紀的外婆正是承襲玉依姬血統的人
在很久以前外婆曾封印過這裡一次
或許是歲月的流逝,外婆的玉依姬之力逐漸衰弱,
除了最近妖怪的動向有異之外,當時設下的結界也有所變化
因此才需要把珠紀叫來這裡,正因為珠紀也繼承了這個血緣,
她必須延續這個歷史,完成使命。

然而玉依姬還擁有五位守護者(俗稱「守護五家」),
他們正是為守護玉依姬而存在
而他們和玉依姬一樣,繼承異族的血,擁有神奇的力量,
不完全是人類卻也不完全屬於妖怪
他們同樣被血緣所束縛,身負必須完成使命的重任,
而他們也只能選擇接受這樣的命運。

珠紀最初當然難以相信、也難以接受這樣的事實
突然間被告知自己是玉依姬,身旁擁有五位守護者
將面對恐怕是痛苦的命運。

儘管如此,日子還是得過
轉學過來開始新校園生活,繼拓磨之後也相繼與其他守護五家見面
緋色の欠片(28)
守護五家二人目鴉取真弘
在天臺看到真弘時,他是坐在屋頂上的
看到真弘想直接跳下來,珠紀起初還嚇得趕忙衝過去想接住XDD
遊戲中描述真弘身輕如羽毛地降落到地面。
另外珠紀最初看到真弘還以為他是小學生,珠紀還問小學生為什麼會在這裡
當然真弘就生氣了,而且還臉紅鼓著臉XDD
因為真弘是不打女人主義,所以他就把氣出在拓磨身上XDDDDDDD(拓磨困擾)
不要看真弘這樣,他可是年上呢─W─

緋色の欠片(30)  
接著是下課後的圖書室
守護五家三人目狐邑祐一,也是年上ww
他有一個超強的特技,無論身處何處都能瞬間入睡XDDDDDDDDD
我想祐一一定沒失眠過XDD(重點錯)

珠紀曾說守護五家都是怪人,某方面上確實也是啦XD(喂)

當天回家隨即見到守護五家四人目大蛇卓
緋色の欠片(32) 
火鍋果然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吃─W─
當然鍋中物搶食的戲碼是不能少的XDD
這天三人組也很歡樂(上圖左邊的三人)

當大家歡樂搶食的時候,珠紀默默走到庭院透氣
緋色の欠片(33)
夜晚比較涼冷,擔心珠紀著涼,卓還十分貼心的幫珠紀披上被子
卓看起來雖然很紳士又很溫柔體貼,總覺得這個人的背後有著什麼WW(這是直覺XD)
或許是他比較年長的緣故,當然也就比其他人成熟穩重,
也是守護五家的領導者兼協調者。

緋色の欠片(38)  
守護五家的最後一人─犬戒慎司
珠紀和慎司的初次相遇是在校園走廊
因為珠紀一時間沒注意而撞上慎司,還差點摔跤
還好慎司即時扶住珠紀

慎司雖說也是守護五家之一,但其實慎司最初是不知道自己被賦予必須保護玉依姬的使命的
也因此他的力量未能覺醒
在發現自己的宿命後,慎司為了讓自己體內沉睡的力量覺醒,離開村子展開個人修行
現在聽到故鄉有難所以就回來了,打算盡自己的力量守護這裡。
雖然最終還是沒能發現自己擁有的能力,倒也有些修行成果(擁有類似言靈的能力)
另外,雖然其他人都很高興慎司歸來,但心底仍認為或許慎司不要回來接受任務是比較好的...
長年以來只要是被這樣的宿命所束縛的人都無法走出這個村子
然而慎司卻例外短暫逃離了這個沉重的命運,他離開了村子
因此也許大家在無形中將自己內心極為渴望自由的心願寄託到了慎司的身上吧...

後來經過調查發現,結界之所以有異常變動,
是因為有人刻意干擾、破壞
始作俑者就是名為「ロゴス」的反派組織
緋色の欠片(40)  
以モナド‧アリア為首(明明只是個小女孩卻是聖女...),
成員有アイン、ツヴァイ、ドライ、フィ一ア(在法語裡有一二三四的意思,這也意謂他們是同夥的)
他們覬覦鬼斬丸強大的力量並想加以利用

於是為了保護村子、保護封印的寶具,展開長期正反兩派的鬥爭
若鬼斬丸不幸被解除封印,那就再封印一次
緋1的重點就是圍繞於此。
=======================(以上共通線劇情(大概))
其實緋1的共通線有些部份跨越到個人線,說實話我超難切割@@
於是之後這篇可能會更動也可能不會更動。

緋欠前期給我的感覺是懸疑的
而且才只是前期而已就讓我感到有些悲傷了,那後期怎麼辦啦Q口Q
前期的珠紀陷入無法進入狀況的迷茫,以及遲遲沒有覺醒的困境
畢竟突然間被賦予這麼重大的使命,而且還有可能喪命
誰會不害怕呢...
不過守護五家的那五人總會陪伴珠紀,總會保護珠紀
儘管是被血緣束縛也好,被強加這樣的命運也好
他們都看得好開,也正因如此更讓人感到痛心(哭)

守護五家從小就一起長大,也因此能看出他們之間緊密的羈絆
有時看著大家這樣嬉笑怒罵,
一想到這些歡樂的背後是有多麼的沉重,整個揪心得要命啦TAT

PS.本作我緩慢攻略中,更新時間不定,另外光是共通線我就花了好幾週才結束
我個人的時間真的很緊...所以有空才會趕趕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