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之系列是淚腺崩壞的作品
畢竟也不是新東西想必很多人都有所耳聞
這系列一直在ニコニコ有很大的迴響。
而我會注意到惡之系列是因為這陣子Gero翻唱的關係
就我而言覺得Gero唱得比起原創更催淚TAT
尤其改編版的PV太有意境代入感十足
單看PV一開始可能會有些無法理解劇情,但大致上猜得出闡述的意含
只是我也是看完一系列後(加原創版)另外再去查資訊才更加釐清w

以下附感想&PV 
惡之系列有很多版本,建議有興趣的人可以把全部版本都看過
下面我只放Gero翻唱的版本。

【悪ノ娘】 


整個故事的序(大綱)
雖然走向是悲的但這個我沒哭ww
故事詳細會在下一個說。

【悪ノ召使】 

 
惡之系列的精華,也是最讓我淚腺崩壞的一個e89c9336f1a7a6f8444d03e54da3db4c_w43_h28  
從前在黃之王國一對雙子在眾人的期盼下誕生
但是在大人們的恣意安排下將這對姐弟拆散,他們的未來被一分為二
姊姊是黃之國的王女,弟弟則是侍從
因為是出生時就被決定的事,王女不知情也沒有發現

某天王女飼養的小鳥原本有兩隻卻有一隻飛走了,是侍從帶來給她
她因此笑了,是因為終於找到了吧
另外在我的推測是,小鳥象徵這對雙子
原本在一起卻被迫分開,最後又再度相遇><
然後其中一隻小鳥的腳上綁著緞帶那只的就是王女吧

王女暴虐無度,宮廷使用著奢華的日常用品
然而人民的生計卻是淒慘無比
「錢花完了就再從人民身上榨來吧」
其中一位家臣因為反抗王女而被處刑(扶筆)

後來王女戀愛了,對象是藍髮男子,然而藍髮男子卻對鄰國的綠髮女子一見傾心
王女因為嫉妒而瘋狂
她將家臣喚來命令毀掉綠之王國
也希望綠髮女子消失
在這之前侍從出使鄰國遇到綠髮女子
因為她的溫柔嗓音及笑容令他一見鍾情墜入情網
但是即使如此若是王女所希望的他就會將她抹滅。
藍髮男子來不及阻止,趕到時只見綠髮女子的冰冷的遺體
他悲痛欲絕地哭了。
下手的侍從也哭了,緊握手上的劍好似歉疚地說「對不起」。

下午三點的點心時間
「今天的茶點是布里歐哦」
王女笑了,天真無邪地笑了
此時注目的是鳥籠裡的小鳥其中一隻落下了(這大概意味著侍從最後代替王女迎接死亡吧)

過不久黃之王國即將走向終焉
無法忍受下去的人民聯手反抗王女
帶領著人民兵的是紅髮女劍士,也是當時因違抗王女而被殺的家臣的女兒
而藍髮男子也來協助

就在王宮要被攻占之時侍從變裝成王女
他把自己的衣服交給王女希望王女穿著它然後逃走
「來,我的衣服借給妳」
「請穿上它馬上逃走」
「沒事的 我們是雙子」「一定誰也不會發現的」→淚腺崩壞
侍從交給王女的瓶中信也是伏筆→淚腺大崩壞的伏筆

「我是公主 妳是逃亡者」扮成公主的侍從將腳上綁著緞帶的小鳥放走
我想這裡象徵王女的出逃
找到王女(侍從扮的)的紅髮女子及藍髮男子
藍髮男子發現不是她,此時紅髮女子也才發現

王女的處刑時間是下午三點
是下午茶時間,也是教堂鐘聲響起之時
最初的下午三點鐘聲是對雙子誕生的祝福
然而如今卻是代表著終結。
處刑前他說了「謝謝」,謝謝他們即使發現他不是王女卻什麼都沒說
三點的鐘聲響起,站在處刑臺的他,站在臺下的她一同說了「唉呀,下午茶時間到了」 
就像那時他們(紅髮女、藍髮男)找到他時他說了「這個無禮之徒」一樣,
他模仿王女說了這個王女的口頭禪。

瓶中信的內容是「面帶笑容」TAT

開頭的三幅畫看完最後回頭看很多的百感交集...
而且發現王女房間也有著這麼三幅畫,就在侍從打算作為她的替身的時候
有種前後呼應,就像一切之始與終結。
第一幅是雙子
第二幅是藍髮男子與綠髮女子熱戀
從綠髮女子面對藍髮男子所露出的有些哀傷的笑容可以看出,
其實她知情這所有一切,也是她悲哀的命運。
第三幅墳墓場景透出紅髮女子為了這個國家為了被殺的父親出征戰場
而且在某處紅髮女子換上鎧甲,桌上卻放著另一席服裝就能看出她也曾進過宮見過王女與恃從
然後是在藍髮男子發現眼前的王女不是真正的王女之時,她想起當時宮內相遇的場景。

【リグレットメッセージ】Regret message


惡之系列的終章,懺悔的訊息
描述王女遠離城鎮後回想從前自己的任性,
而侍從卻總無怨無悔地為她付出
往往在認清自己罪孽之時已是一切結束之後
有個傳言將寫了願望的羊皮紙放進瓶中丟入海裡願望就會實現
「如果還有來生 再一起玩吧」→好個淚腺崩壞TAT


若以理性的角度來看王女應該得到報應
雖然某種角度來說報應降臨了
只是她還活著
不過經過懺悔才會發現活著比死去更加痛苦吧
必須帶著罪惡感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