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焉の一秒(141).jpg  
鷹斗讓我又愛又痛心e89c9336f1a7a6f8444d03e54da3db4c_w43_h28  

進入CZ最後一輪既開心又感動
但是不得不說我想以認真的態度看待這路線
因為是真相線,事情的真相一點一滴地被揭露...
而且前期太過歡樂,後期的痛感更顯刻骨銘心><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篇心得能不能完全表達出我的感受...
漸漸瞭解這個角色,知道了內情後,內心糾結與矛盾不曾停歇...

雖然大家對鷹斗的評論相當兩極
但是我卻很喜歡這路線,而且最後也著實喜歡上了鷹斗
或許和浪川的配音也有關係也說不定
我是真的認為浪川把鷹斗這個角色詮釋地相當透徹,完全把情感帶入
讓我幾度揪心到痛哭Q口Q

然後鷹斗線後期隨便踩都是BE(驚恐
好像至少7個(?
於是後面玩得有點膽戰心驚XD


君のいない世界なんて、いらない。
こんな世界に、なんの意味もない。
もし「かみさま」というものが存在して。
そいつがきみとぼくを引き裂いたのなら。
......今度はぼくが引き裂く番だ。
──この、理不尽な世界を。


這次鷹斗剛轉學過來,問能不能帶他參觀校園,
我終於可以選答應的選項了!!!!!!!!!!(爆)
在這之前我可是拒絕了他4次啊!!!!!
看到鷹斗的笑顏我/////(妳走)
不過因為第一天就被神賀老師叫去集會了,所以到最後撫子也沒能帶鷹斗參觀校園...
但是這也都比一開始就拒絕他好啦!!!!

然後來說說課題
說真的!!我一直期待和鷹斗做搭檔好久了!!!!!!!!!!!!!(被拖走)
鷹斗真的很貼心,
他會向妳解釋老師列舉這個課題的用意,然後帶著妳一起完成它。
這是和鷹斗一組的時候的撫子限定詳細解說////

>>迴轉水桶課題
雖然只是轉水桶,失敗了頂多弄濕而已,撫子還是有點不安
然後鷹斗超厲害!!撫子什麼都沒說,他就知道撫子一定是感到不安了!!!!
之後鷹斗就做了一件讓我頻開小花的事情(心
他握住了撫子的手,說這樣一起做就不會害怕了!!!
而且在撫子回應前鷹斗還問「俺のこと、信じられない...?」
啊!!!!!這個殺傷力等同於「駄目か…?」啦!!!(炸)
這孩子頂著爽朗的外貌,犯規的要命(羞死)
於是這個課題是在牽著手之下完成的//////
而且順利完成課題後,撫子向鷹斗道謝
鷹斗還說那是撫子自己努力的成果>W<
另外看到這幕的理一郎還說「只是轉個水桶而已,製造個什麼兩人世界啊你們」「......見てて恥ずかしい」XDDD
也是啦,明明只是轉水桶而已,兩人的閃光就能如此強烈///(滾地)

>>布丁+醬油=海膽口味
這個超神奇!!
明明只是跟大家一樣把醬油加進布丁裡
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的成品會變成紫色的
而且還會冒煙(炸)
當鷹斗打算食用時撫子阻止了他
雖然不知道鷹斗在製作過程添加了什麼
怎麼看這東西也不能吃啦!!!
於是撫子讓出自己的布丁和鷹斗一起吃bbbdd13627c9e1c98037668a7392cb06_w15_h15bbbdd13627c9e1c98037668a7392cb06_w15_h15←是否根本預謀犯案

>>追加課題-捉迷藏
CZ全員各自躲在校園內,由神賀老師當鬼
當撫子思考著要躲哪裡好時,意外遇到鷹斗
兩人談話沒多久就聽到幾個CZ組員的慘叫聲
老師「動真格」地玩起來了XDD
為了不讓老師發現,鷹斗開始拉撫子逃跑
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Portable_0017.jpeg  
想說老師們都回去了,教職員室一定是空的
「最危險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
所以鷹斗就把撫子帶到這裡
結果到現在鷹斗才發現自己一直牽著撫子的手,連忙放開/////
鷹斗不斷說著抱歉,然而撫子卻說並不討厭
聽到撫子這樣的回答,鷹斗馬上臉紅
之後更可愛的是!!他小聲地說既然如此想再牽久一點>///<
偏偏這時老師就出現了,老師一定是故意的吧XDD
好不容易氣氛這麼好卻破壞了(滾地)

鷹斗也相當精明,
當初聽到特別補習就開始懷疑起神賀老師,
他還去調查了一下學校的制度。
而且鷹斗也一直對於神賀老師給撫子的兔子AI抱持強烈好奇心
甚至還請撫子讓他帶回家一晚研究
當時撫子就想到鷹斗家是生物科技公司,
於是 生物學者的興趣=解剖=分解
撫子竟然以為鷹斗想分解レインXDD
然後當撫子正準備把レイン借給鷹斗時レイン就開口了(不是本來還完全沒反應嗎)XDDD
我想レイン一定是覺得事態不妙了XD
最後鷹斗認為是自己太多心,就沒拿走レイン了。

某日放學和往常一樣撫子和鷹斗一起回家
但是這天鷹斗突然問起撫子能不能晚點回家,家裡有沒有門禁
撫子的雙親因為工作的關係都會忙到很晚,所以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原來是鷹斗想和撫子一起去雜貨店
因為很喜歡可愛的小物,但是自己是男孩子進這種店有點難為情,
又發現撫子每天都帶著レイン鑰匙圈,
認為撫子也喜歡這類的東西,於是就想約她w
終焉の一秒(142).jpg 
我說挑東西為什麼兩人頭會貼在一起啊////////(滾地)

原來鷹斗對做料理相當苦手
還時常因為不明原因發生爆炸XDD
只是雖然做料理屢次失敗
他還是很喜歡做料理這件事。

某日家政課分組烤餅乾
每組都做成功,唯獨鷹斗那組失敗,餅乾全都焦黑
他也說大家明明都很期待的,很對不起同組的同學
之後撫子就邀鷹斗去她家,教他烤餅乾
終焉の一秒(194)  
(圍裙呀><)
其實做料理沒有想像中困難
只是鷹斗把它們複雜化了
撫子告訴他,只要玩得盡興就好
太過執著於細節,反而忘記了過程的那份快樂。

然而這次沒有發生爆炸,他成功了!他辦到了!
他和撫子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還進了撫子的房間bbbdd13627c9e1c98037668a7392cb06_w15_h15
他說,雖然是很普通的餅乾,
但是因為和撫子一起,感覺更加美味。

就像理一郎線會提起鷹斗一樣
鷹斗線總會不時談論到理一郎
在他眼中,理一郎和撫子是幼馴染,關係一直很好
鷹斗倒也沒明說,但給我的感覺就是他在吃醋><

之後的假日,撫子走去圖書館的途中,聽到許多人談論著「海棠企業」
有不明人士持刀闖進海棠企業威脅
撫子想起鷹斗說過自己經常會去父親公司幫忙
擔心鷹斗也遭受波及
於是撫子立刻跑去海棠企業找鷹斗
還好鷹斗沒事,而犯人也被制伏逮捕
只是風波雖然平息,卻還是有大批記者在現場
在戶外吵雜的情況下,鷹斗帶撫子到自己的房間說話
他說,因為沒想到能這麼快就邀請撫子到自己的房間
結果都沒整理,房內顯得有些凌亂
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Portable_0002  
↑傳說中很亂的房間
看到當下我也直接在小P螢幕前說了「真的好亂XDD」(遮臉)

話說先前是鷹斗進撫子的房間
這次則相反過來啊/////

鷹斗的房間=個人研究室,所以充滿各種器材
當撫子因為好奇想觸碰水晶球
鷹斗雖然叫撫子別碰卻還是太遲了
被撫子碰觸的瞬間水晶球就破掉了,飛散出來的碎片割傷了撫子
鷹斗馬上拿出急救箱幫撫子處理傷口
他超溫柔>///<
終焉の一秒(134)  
撫子說第一次到人家房間就弄壞東西很抱歉
鷹斗則說,這個水晶球本來就很容易破掉
他之前也弄破了好多次,所以要撫子別這麼在意
而且他也說,撫子比任何事物要來得重要。
他也對讓撫子受傷感到自責

另外鷹斗還給撫子看最近研究出的東西
那是很類似レイン的AI機器人
雖然性能還不敵レイン
但是短時間內就能研發出來也太厲害了!!!!!!!!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一開始我就在想,鷹斗的微笑絕對不是這麼簡單,背後一定背負著什麼
「天才總是孤獨的」在他身上就是如此
鷹斗是個天才(IQ280),因為太過聰明,他看得到別人看不見的事實
他的觀點甚至能讓大人們信服
也因此他在父親的研究中立下了很大的功勞
大家都羨慕他、妒忌他,所有負面的情緒全沖向他,他卻都不在意
レイン曾說過那是「傲慢」的展現,這些他都明白...
因此他發現了自己的缺陷
在這樣的環境,他感受不到人應有的情感,也不知道何謂負面的情緒
他對每個人都很溫柔,臉上總掛著真心的微笑
他從不懷疑別人,卻也不相信別人
他的眼光比別人深遠,也早已把事情給算盡
他沒有應有的童年,
也失去人都會擁有的夢想,因為能做的事情他都辦到了。

雖然活著,卻沒有實感...
他也想像個小孩子,但是卻不懂得偽裝
因此他憧憬著最為孩子氣,卻總是急於變成大人,努力向前的撫子。 

「鷹斗做的事情不會沒有意義!」

她的話讓他清醒
她和他太過不一樣,也因為她填滿了他內心的空洞
她讓他有了存在的理由,替他開啟了新的世界
他看到了撫子身上的特質,主動接近了她
也因此和撫子度過了他本來不會擁有的美好時光。

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地...
他一直很保護對撫子的這份情感
但是當他決定表明心意時,他卻失去了她...

那天鷹斗約撫子出來是為了向撫子告白
但是無論怎麼等都等不到撫子
後來他接到了撫子出意外的通知
當他趕到病院時,撫子已經進入沉睡狀態
看著撫子失去意識前寫給自己的信
她說她很抱歉沒能赴約...
此時鷹斗決定了,一定要讓她再度睜開雙眼
他把她從病院帶走,展開各種研究
而這段時間他也不斷地找尋這起事故的元兇
因為這起事故有很多不尋常的地方

在失去她的那刻起,他的懷中時計也停止轉動...
如同他內心的時間也隨著撫子的沉睡而靜止
他封閉了自己的內心...
於是直到變成了大人,他仍持有童心

在進行研究的過程中失敗了,造成世界大爆炸
讓這個世界成為一片廢墟
為了讓這個世界的人們得以生存
他招募了CZ團隊組成高科技高壓集權政府掌控整個世界
把所有資源集中,然後平均配給給每位人民
而這個世界的人都必須配戴識別證確認身分
以及種種的行動監視,這裡的人民沒有所謂的「自由」
若是有人反抗政府的理念,
說好聽點是「教化」,
講難聽些則是「洗腦」
希望打造一個沒有傷害的理想世界──

終於,他成功研發了時空穿越技術
又剛好在那次世界大爆炸中找到了與這個時空極為相近的過去時空
於是,他以大人的姿態穿越到2010的時空
偽造戶籍進入撫子就讀的學校擔任教師,接近2010的撫子
暗中籌畫著人工意識傳送計畫

最後他如願把撫子帶到了2020
但是最初他卻沒有選擇馬上見她
而是透過レイン的報告得知撫子醒來後的情況
「......是嗎,太好了......她終於醒來了嗎」
第一次聽到這句我真的快哭了!!鷹斗!!!!!!!

「妳會生氣吧。......一定會生氣的。大概不會是高興的感覺吧」
「可是,妳很溫柔。......大概會覺得悲傷吧。但是......但是啊」
「我覺得很開心。我一直都在等這個時刻」
「以後,我會為了妳的快樂而努力。無論任何事......無論任何事我都會做到」
「在這個世界,和妳一起。......生活下去」

他其實感到有些害怕
見到現在的他的撫子會如何想呢?
所以他才會還沒做好見她的心理準備。
但是...他總算能夠見到她了!!

撫子一見到KING,強烈的印象重疊下
她猜出KING就是神賀老師
但是令撫子感到懷疑的是
在這個世界的円是大人的姿態
但是不論是在2010時或是現在來到了2020,老師卻沒有改變
因為當初他就是以大人的姿態穿越到2010的時空
現在只不過是又回來2020罷了。
他說,現在在2020的世界他是22歲,和撫子相同
而10年前2010當然也是和撫子一樣是12歲
10年前他以轉校生的身分與撫子同班
當時的撫子對他相當親切

「......鷹斗。鷹斗嗎?」

這裡還刻意讓玩家輸入鷹斗的平假名,整個讓我感觸超深Q口Q

沒錯,現在眼前的這個人就是鷹斗

「......一直很想見妳呢、撫子」
「無論如何有一件想傳達給妳知道的事。在聽到之後的妳會怎麼想,我並不知道。但是希望妳不要把它當作玩笑,也請妳不要逃避」
「......我,喜歡妳」
這句話他壓抑在內心長達9年,這是他當年沒能向撫子親口轉達的──
「再度與妳相見真的很高興。一直都想再見到妳」
「希望妳能再次睜開雙眼。就只是這樣一直祈求著、思念著,我是因為這樣才在這裡」
「希望妳能在幸福的世界生存下去。......一起,生活下去。這是我的願望」
「......我喜歡妳。這份心情,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對於我所說的,妳不相信嗎?」

直到此刻撫子才發現,之前老師說等了9年、單戀10年的人就是自己
但是對這個2010撫子而言,他和鷹斗只相處了1個月
她無法接受現在眼前的這個鷹斗為了她甚至毀滅了世界
也無法回應他對她的感情。

「......說得也是呢。但是,就這點妳一定要記住。.......對我而言,妳比任何事物都來得重要。只有妳啊,撫子」
「因為有妳在,我才活著。沒有妳的世界,無論我如何都是沒有意義的」
「要用多久時間也可以。無論何時,我都會等。......喜歡上我吧」

終焉の一秒(143)  
既然KING是鷹斗,那麼QUEEN的位置理所當然就是撫子
這也是鷹斗一直以來的心願。
他向撫子伸出了手
他說這個世界需要撫子,他需要撫子的協助
撫子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

某日早上,鷹斗說一定要帶撫子去一個地方
兩人來到了溫室,裡面充滿了各種花卉
不過這些都是人工栽培出來的。
其中,撫子發現了「藍色玫瑰」
這讓她想起一個做藍玫瑰的課題
果然鷹斗出題都是就地取材即興出題的嗎XDDD
他說藍玫瑰的花語是「神的祝福,奇蹟」

他說就算其他時空的鷹斗和撫子過著幸福的日子,對他而言沒有意義
因為他活在2020的時空
就算改變了其他時空的命運,這個世界仍然不會改變
這個世界的撫子依舊因為2011的事故而沉睡著

「......因為我的幸福,是這個世界的妳醒來,和我一起散步」

  
他說為了讓這個世界和平、排除一切不合理的死,這些都只是藉口
結果,他只是想要撫子而已
他所精心打造的世界,全部都是為了保護撫子
不讓她再次受到任何傷害

「無論要犧牲什麼,也都要把妳搶到手。一定啊。.......就只有這件事,對誰都不能讓步」
「......在這個世界能令妳幸福的,就只有我啊」


他選擇了最為偏激的做法
只要能和撫子在一起
就算要做任何犧牲,即使會讓另一個世界毀滅也在所不惜。

明明這樣的角色我本該感到反感,但是我卻沒有這樣想...
雖然跑這路線的過程幾曾迷惑過,然而我並不討厭鷹斗
「扭曲的愛」,也是愛。
其實鷹斗所做的一切,背後的原因很單純,那就是「愛」

當晚撫子就作了個懷念的夢
她夢到自己還是在原來的世界生活,那個世界並沒有時間靜止...
自己就待在教室裡
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
放學途中,撫子問鷹斗
若是自己有天發生意外後永遠醒不過來
他...會怎麼做?
鷹斗起初聽到撫子突然的提問顯得有些不知所措,
但是他仍然認真的思考
他說若真是如此,他一定會很哀傷很哀傷
但是在這之後他一定會馬上振作起來
想要做點什麼,不斷汲取醫學知識
不斷找尋讓撫子醒來的方法
然後撫子又問,如果那樣的方法會傷害到別人呢?
這時鷹斗就直覺反應說,既然如此就沒辦法了
雖然真的很想救撫子,但是如果會傷害到別人就不行了...
撫子這時意識到這才是鷹斗真正會說的話
此時撫子腦海浮現2020鷹斗的話,她在想,
到底在撫子發生意外後又發生了什麼,讓鷹斗變成「現在」這樣

若是在撫子發生意外後,鷹斗身邊又發生了什麼使得他的思想遭受扭曲、崩壞
那麼從這點就可以知道,
不論是哪一個撫子發生意外的時空,
那個時空的鷹斗大概最後都會做出相同的選擇
因為以目前的醫學「起死回生」是不可行的
但是他又不能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撫子昏睡,卻什麼也不做
他想為撫子做點什麼
她對他真的很重要
所以他別無選擇,利用自己的天賦,埋首做研究
絕對要讓撫子再度睜開雙眼,再度對他展露溫暖的笑顏
──那個拯救他無數次的笑顏。

於是再次套用「多元時空論」
一想到其他撫子發生意外的時空,鷹斗都必須獨自承受失去撫子的痛
不斷找尋讓撫子醒來的方法
日以繼夜研究研究再研究
我也跟著好想哭Q口Q

某日撫子要求レイン陪同她出外散步
本來是要找円的,但是円說若是被鷹斗發現鷹斗一定會嫉妒
終焉の一秒(237)  
就算是在崩壞的世界,夜空依舊繁星高掛...

撫子問レイン追隨鷹斗的原因
レイン和鷹斗在撫子發生意外前就認識了,而且當時似乎還在同個研究單位
他說他和鷹斗的理念不完全相同
但是目的某種意義是一樣的
所以他支持鷹斗
他說他有一個非要實現的願望
這個願望的背後既複雜也沉重
也是後來讓レイン也成為一個扭曲的存在的契機

這個世界會怎麼樣他不在乎
鷹斗要怎樣治理這個世界對他而言不重要
他就是希望這個世界「不幸」

話說這裡揭露レイン25歲!!!!!說實話他看起來超年輕啊!!
一點也不像25歲,說是鷹斗和撫子的年下也不為過...

「我不會認同你。」

無數次的告白、不斷述說撫子對自己的重要
但是撫子仍然無法切身感受到
因為對撫子而言,過去和她相處一個月的是2010的鷹斗,而非2020的鷹斗
她無法接受2020鷹斗的理念,她想要回去2010鷹斗的身邊
她想要逃出政府,想要找尋回去的方法
於是她提出獨自外出許可的請求
最初的他當然是不願答應的
但是最後他退讓了
不過有等同的交換條件,撫子必須獻出一吻
  
他喜歡她10年了,一直一直都想要碰觸她
本來想要等她喜歡上自己再說的
但是那還要等多久?
他已經無法再等了
他認為要讓撫子喜歡上現在的自己是不可能的
好不容易有了能觸碰她的機會,一次也好,他都想把握住

這是「沒有愛意」的吻...

話說回來如果我沒有解釋劇情
單看CG的話,八成會認為很甜很閃亮
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當我回頭看這邊的劇情揪心死了(哭了)

即使鷹斗成為了KING,對料理苦手卻還是喜歡,這點卻絲毫沒有改變
某日CZ總部最上層也就是KING的房間傳來大爆炸
大家都以為是有人攻打政府,弄得大家都很緊張
就連本來還待在房裡的撫子也趕緊衝到鷹斗的房間XDD
結果爆炸原因就是鷹斗在烤餅乾,不知道為什麼就爆炸了XDDDDDD
還看到円訓鷹斗呢XDD
鷹斗頻頻道歉反省的模樣好可愛!!///(妳)
而且有種懷念的感覺Q口Q
然後在撫子追問下,鷹斗才說是因為自己突然想起以前和撫子一起吃餅乾的回憶
於是就想來嘗試看看,只是沒想到最終仍是失敗了XDD
聽到鷹斗說是想做給撫子吃,我被打動了><
餅乾焦黑了又如何,失敗了又如何
光是這份心意就足夠了!!

鷹斗依照約定讓撫子獨自外出
但是結果鷹斗還是無法放心
事故的元凶也還沒找到
也不知道會不會又對撫子出手
害怕會再度失去她
但是又不能派人跟蹤,因為這樣就破壞了約定
所以他一個人出來,問著沿路的所有人,默默地跟來
終焉の一秒(136)    
「...請別消失」
「覺得我做的事是錯的也沒關係,覺得我很討厭,不認同我也沒關係。可是,請妳留在這裡」
「只要妳在,我會覺得我仍然活著。妳教會了我憤怒、哀傷、愛情等所有的感情」
「可是,妳不在的話,我什麼也感覺不到」
「......求求妳,讓我活下去」
「所以.......不可以失去妳。不可以失去啊」
害怕她又會離開他,抱著撫子的手顫抖著
一直以來他不斷說著不希望撫子受到傷害,此話並非虛假,是真心實意的
他是真的擔心撫子,擔心撫子的安危
總是以撫子為優先考量
只有撫子一定要守護住

他想起修業旅行,想像小孩子一樣和撫子合宿
他興奮地睡在撫子旁邊,說著很多自己的事,和自己的想法
「蓋棉被純聊天」這種事大概只有鷹斗做得到吧XD
而且兩人擠一張單人床真的//////(滾地)
還用耳語告白/////////////////(來人打119)
  
其實撫子在這個世界醒來後所說的話,他全部都有思考過
撫子曾說她不是他最初愛上的那個撫子
但是他說,撫子一直以來都沒變,都是那個他所認識的撫子
而撫子也沒必要做改變
然後他也發現,一直以來自己對撫子的愛大部份是來自小時候的執著
「我喜歡妳」
在撫子來到這個世界後,他說了這句話無數次
但是那些或許是為了彌補當年的遺憾所說的
可是這次的不同,他是對眼前的撫子告白,他愛上了眼前的這個撫子
而撫子也在此時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這段時間撫子嘗試去瞭解鷹斗,
也發現現在的鷹斗仍然是自己最初認識的那個

在抓到當年開車撞撫子的犯人時
雖然只是被委託的實行者,而不是主使
但是在這種對撫子做出過分的事的罪人面前,
鷹斗應該感到憤怒、憎恨的
可是當下他卻什麼感覺也沒有...
並不是他不愛她了,也不是他認為她不那麼重要了
而是因為,那就是本來的他
他沒有大家口中說的那樣完美
還沒認識撫子前的他,不知情感為何物,這就是他的缺憾
直到與撫子相遇,撫子讓他拾回人性
撫子成為了他的一部分,不可缺少的重要存在
如果沒有撫子,他就不像是活著...也成為不了人類...

他的一切充滿了「矛盾」
在失去撫子那刻起,他回到了過去,那個不帶有任何情感的他
他待在她的病床旁看著永遠醒不來的撫子的臉
他握住她的手說
「我不認同......這樣的命運,我不認同。等等啊,撫子。我一定會去救妳」
「就算要犧牲什麼也好,與世界為敵也好,也絕對會去救妳」
「......所以,等等啊。再一會,在夢裡。我絕對會去迎接妳」
  
於是在不理解幸福為何、委屈為何之下的他,
創造了現在「這個」當時他所認為的「理想世界」
但是,當他把她帶到這個世界,她醒來之後
他又一一拾回那些人應有的情感
他知道像這樣被管理的世界是不可能會幸福的
他開始後悔,但是卻不知從何彌補
但有時他又會認為這些是必要的
在她醒來那刻起,在她好不容易又回到自己身邊起,
他開始害怕,她什麼時候又會受到傷害
雖然失而復得了,但也正因如此會害怕再次失去
這些或許是「矛盾」但也許不完全是「矛盾」

對於現況レイン並不滿足
於是他開始暗中計畫一切,讓鷹斗KING的位置倒下
他利用自己的技術破壞政府內部的系統
聯繫「有心會」這些極為痛恨KING的存在的人們
告訴他們如何發起革命,他洩漏了政府的機密

然而這些鷹斗發現到了
因為像レイン這樣重要的幹部都起了反抗意識
政府要繼續運作下去也有些困難
他決定解散政府
不曾在CZ全體面前露面的他,第一次招集了各位,卻是宣布CZ解體。
而這時他才發現大家都是支持他的,不是被迫,
而是因為抱有相同的理念自願替他做事
若不是如此,CZ也無法擴大到至今
鷹斗是個溫柔的人,而他的溫柔也傳達給了很多人
真正理解他的人都沒能恨他

但是鷹斗沒有想到,レイン就連撫子是他的弱點也告訴他們
而他也沒發現其中一位有心會成員已經潛入
那個人持刀架著撫子
他要求除了KING之外的人都不要向前
「不要緊的,撫子。我現在就去救妳」
不過此時,撫子發現這個人另一隻手拿著槍,這個人要傷害鷹斗
「不要過來!這個人想要狙擊你啊!」
「嗯。但是,比起這個,妳更為重要」
鷹斗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愛撫子勝過於愛自己。
自己怎麼樣都好,就是不能讓撫子受到傷害
一直一直他都是這樣啊。
  
然而撫子卻掙脫開來跑到鷹斗身前擋下了這一槍
「撫子!!!!!」這邊如果有語音我絕對當場大飆淚
他悲痛欲絕地抱著受了重傷的她
「撫子!振作一點!撫子!!」
在失去意識前撫子這麼說
「沒...事...的...我不會...離開你...」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所以...不要把心封閉住。不要被過去封閉住。也不要,失去理智...」
直到最後撫子想的都是鷹斗
不希望鷹斗再次扭曲迷失自我
「......為什麼......會這樣。不要......不要啊、撫子......!」
「撫子!......睜開眼睛啊.....」
PLAY到這裡我真的完全淚崩655dcc9ca4a591e3484f5310e9e5df09_w36_h15  
雖然知道撫子一定不會死,但我的淚腺就是擋不下26a0b31041b1f4ce8f42b8e68f71d3da_w40_h15  

鷹斗一直抱著撫子,不願放開
但是円叫鷹斗相信他
要鷹斗別擔心
「一定、會拯救她的」
於是鷹斗放開了撫子,讓円帶著撫子和其他研究人員進行搶救手術
円真的是大好人655dcc9ca4a591e3484f5310e9e5df09_w36_h15655dcc9ca4a591e3484f5310e9e5df09_w36_h15

在撫子治療的時候
在鷹斗痛苦又糾結的時候
レイン出現在鷹斗面前,不斷述說如同惡魔般的話語
當年那場事故的主謀就是レイン
原來レイン也是天才,他曾有個很可愛的妹妹,後來卻去世了。
他無法接受現實,不想失去
然而某日他無意間聽到小鷹斗提起起死回生的研究
說不定這個比自己更厲害的天才真的能夠做到
他發現到撫子對鷹斗的重要
那麼,若是要讓他專注做這項研究的話,讓他體驗「失去」就好了
於是他策畫了一切
但是直到現在,撫子再度回到鷹斗身邊
他發現,鷹斗變得沒有像從前那般冷酷無情
他不想讓鷹斗成為「人類」,想讓他回到從前
於是他再次策畫陰謀,讓撫子再次陷入死亡邊緣
「就算世界再一次被毀也好──因為你渴望著她吧?因為不想失去」
「是的......就算要踏入禁忌的、不為人容許領域──如果能起死回生,那她就不會再有任何的危險......」
「可是,這樣活著的她,也就再不是「她」了。」
這次鷹斗的決定不一樣了
他也有所成長
他不會再犯當年的錯,也不會被レイン說服
他選擇相信円相信CZ團隊一定會救活撫子
相信撫子和自己的約定,她一定會陪在自己身邊,她絕不會離自己而去
他不會再像當年一樣失去理智,不會再次封閉自己的心。

聽到手術成功後撫子清醒的消息,鷹斗馬上就衝去見撫子了
在面臨生離死別的邊緣,再次見到面,兩人都有想彼此相擁的衝動
不過這舉動被當場的円和研究員給阻止
因為撫子剛完成手術,太激動的話可能還要再進行一次手術啦XD
這兩人也很可愛的當場道歉XD
円叮嚀完鷹斗現在一定要小心呵護撫子後就先離開,留下撫子和鷹斗兩人獨處
「......不是夢吧。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看到鷹斗安心的笑顏撫子也笑了
突然想起重要的事情
撫子終於對鷹斗表白
「...我喜歡鷹斗」
.......
聽完撫子的告白,鷹斗看著撫子呆住好一陣子
撫子受不了如此沉默的場面,開口要鷹斗至少說些什麼
畢竟告白完馬上陷入沉默,對方又一直看著自己,真的會害羞死XD
結果鷹斗下一秒XDDD
「......再說一次」
「拜託。再說一次?」
原來是因為鷹斗從沒想過撫子會喜歡上自己
所以整個不知所措,該露出什麼樣的反應都不知道XDD
他一直以來都只是單方面想把自己的心意傳達給撫子
但是都不奢求任何回應
「......怎麼辦,非常開心。對不起,明明妳受傷了。可是......很開心。不想哭,很開心啊」
此時,他謹慎地要求一個吻
因為她有傷在身,擔心會弄痛她
他輕柔地將唇覆上
  
這次的吻和上次的不同,是「飽含愛意」的吻
兩人互通情意後,真正的「初吻」
也是兩人相愛的證明

但是最後鷹斗仍然想獨自背負自己所做的一切
他請円帶著待在房裡靜養的撫子逃出去
而自己迎向終焉

殘留ED「今日も明日も、明後日も」
然而撫子掙脫了円,來到了鷹斗的身邊
不論要面臨什麼她都要和他一起
要留下就一起留下,要逃走就一起逃走
有心會的人是不會放過鷹斗的
他們闖進即將也要成為一處廢墟的CZ總部找尋著鷹斗的下落
最後鷹斗和撫子逃了出來
政府解體後,有心會對外宣告KING的死訊
但因為實際上並沒有找到KING的遺體,有心會的人會持續搜捕的機率比較高
於是鷹斗和撫子自此過著逃亡的生活

有次鷹斗和路上的小孩子聊天,談到了KING
聽到這些的鷹斗不免露出些許哀傷
但是在小孩子離開後,有一個小女孩留下了
問起鷹斗是不是討厭KING
小女孩送給鷹斗一個小花指環
對於這個半毀滅的世界,這樣的小生命都是個彌足珍貴的奇蹟
為了花朵能再次盛開,鷹斗進行無數次的研究
努力想培育出能夠在這個世界盛開的花朵
是他找到了能盛開的品種
只是沒料到會在這樣的情況看見
小女孩天真地說「婆婆說KING也許做錯了,但是他卻是個很溫柔的人。」
雖然KING很獨裁,但是他讓這個世界的人都得到了溫飽
這樣溫柔的他賦予了花朵生命
「所以,別討厭他好不好?」
他痛苦過、後悔過,但此時他獲得了小小的救贖──

歸還ED「あなたが咲かせた、茜色の」
和殘留ED相同,撫子找到了鷹斗,來到了他的身邊要求一起逃出去
但是此時的鷹斗卻沒有回應
然後他突然開口
「......吶,撫子。有個地方我想帶妳去看看,能跟我來嗎?」
「是重要的事情。......如果不完成的話,我恐怕會永遠都感到後悔」
於是他把她帶進了地下室,也是撫子9年以來一直沉睡的地方
他說2010和2020是近似的時空
因此撫子在2010的世界也可能會遭遇事故
但是他已經找到了迴避的方法
況且,在那個原來的世界,2010的鷹斗一定會守護她
「所以,請妳變得幸福」
這時撫子就明白了,鷹斗之後的打算
「我一定會幫妳。我跟妳約定過啊。所以......撫子」
他告訴了她,他最後的願望
「生存下去,然後變得幸福。就算要面對無理的命運也絕不被殺死」
「無論妳眼前有著什麼,到最後也不要放棄而對抗這個命運。.....我希望,妳能夠生存下去」
「喜歡妳,好喜歡妳,明明分別的話會痛苦到想哭......但是,我也好高興。這樣的情感,我竟然能擁有」
「......是我,把妳從那個世界奪了過來」
「我是個傲慢又自私、個性很差的人。所以就算妳說什麼,我也會成就我自己的願望」
「我愛妳。不想把妳讓給任何人。不想妳去別處。就這樣一直待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但是,我不可能令妳幸福。繼續這樣下去的話......我一定,會弄壞妳」
他本來想要的只是最為平凡的幸福。
每個早上醒來,思考著她的事,和她一起做很多不同的事
今天是這樣,明天是這樣,後天也這樣......十年後,也一直看著她的笑顏。
只是自從他破壞了世界起,就永遠失去了這個資格,也失去了這個可能。
KING身負的罪,是不會被放過的
若撫子和他一起而牽連到她,讓她再次受到傷害的話
這次,他沒有能夠保證自己不會失去理智的自信
他害怕自己又會走上錯誤
「世界什麼的......我不想破壞啊!」
所以,他選擇放手。
他決定把她送回去。

最後一次擁抱她,對她說出自己的想法
他笑了,笑著笑著卻也哭了...

「.....但是...就算這樣,我啊。沒有妳的世界,不需要啊」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謝謝妳喜歡我。真的,很開心」
「一直也只有妳啊。比起家人比起世界、比起自己。我只愛著妳」
「所以......生存下去,撫子。在原來的世界,過得幸福」
「離開的話絕對不會幸福。這裡的事......也絕對,不會忘掉」
「回到原本的世界,也只會一直想著鷹斗的事而變得很痛苦。......這不是當然的嗎...!」
「這樣才不會變得幸福啊......!」
她好不容易瞭解了他
她好不容易愛上了他
她好不容易想和他永遠在一起
她不想離開,想要抵抗卻無法改變
「.....沒問題的。這樣痛苦的回憶不會有的」
她想要永遠記著「這裡」的一切
但是鷹斗不忍說出事實,也不想騙她

原本靜止的鷹斗的懷中時計開始轉動
在這最後的時間,是指鷹斗的時間也要邁向終焉了嗎?
但是此時撫子卻沒有辦法陪在他身旁...

「──我愛妳。愛著有妳的世界。沒有妳的話,我的世界什麼的都沒有意義」
「......就這樣,不想要了

 
話說擔心撫子會不願回去並且抵抗,鷹斗還有用上有安眠效果的香草
還對撫子說,沒有副作用的問題所以別擔心
我說問題不在這啦鷹斗│││
這時我一秒想到某位(トーマ躺著也中槍)
不過我絕對要聲明鷹斗和那位的level是不同的!!!!!!

撫子醒來後,看到的是原本的世界,時間靜止已經解除
  
想著再也回不去「那個」世界
知道現在眼前的鷹斗和「那個」鷹斗是不同的
現在的她只能抱住眼前的「這個」鷹斗大哭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鷹斗以為撫子作了惡夢
他安撫撫子並告訴她他會一直陪在她身邊
所以沒事的。

漸漸地她真的忘了那個世界
那份執著
那份溫柔
那份愛意
遺忘了和「他」的所有...

這個世界來到了2021年
鷹斗沒有成為科學家,而是選擇當教師
他說,他收到了一封來自未來的信
因為那封信讓他在「那天」沒有等撫子,而是去救了撫子
信中跟他說如果繼續研究,撫子必然會受到傷害
雖然不清楚這封信的可信度,他還是選擇放棄研究
  
最後這個世界的鷹斗和撫子一起得到了幸福
雖然不論是2010的鷹斗或是2020的鷹斗我都喜歡
只是當2010這邊得到幸福時,不免還是會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話說其他角色歸還ED都會有比較正常好看的私服出現
可為什麼鷹斗最後還是這套啊!!!!!!!!!5846529abb90cabba6ce1c7560942ca9_w48_h38  
這是我最大的遺憾e89c9336f1a7a6f8444d03e54da3db4c_w43_h28(妳滾)

本來在想這個ED也終將完結
但或許是因為官配的原因
鷹斗線是唯一歸還ED還有未來後繼的

然後這裡的BGM搭配的超棒
根本是鷹斗專屬,曲風沉重得要命,揪心得要死(哭了)
我後來才知道這首BGM就叫「終焉の一秒」
不但呼應了遊戲名,也很適合用在鷹斗身上><
  
自從送走2010撫子後,鷹斗還是一直待在2020撫子身旁等她醒來
他說過,失去了撫子,世界對他而言一點意義也沒有
他會活著是因為她仍未死
即使什麼也不做,即使世界將要完結,他也會等
無論如何他都會等她醒過來,哪怕只是抱著一絲的希望
「......我一直等著妳睜開雙眼。就算世界要終結......我也會一直只等著妳」
  
然而!!他等到了!!等了10年,他終於等到了!!!!!
奇蹟發生了,她睜開了雙眼
就算這個撫子醒來後的記憶全失,即使因為那起事故讓她和他之間只有1年共同的記憶
儘管仍必須做努力
但是光是她醒來就已經前進未來一大步了!!!!!
相信鷹斗的愛一定會有所回報
拜託,鷹斗一定要幸福啦!!!!!!!!!!!!!!!!

其實看到歸還ED最後我真的泣不成聲啊,停都停不下來b629b538e0c9bde5259df8281a765b67_w48_h46  
看到鷹斗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
我哭了好久好久,第一次為了一個角色我哭腫了雙眼
我還差點因此生不出心得(因為哭得很慘烈)
剛跑完歸還ED劇情就順著系統看解封記憶
因為本來就正在哭,結果看著解封記憶的同時,
愈哭愈傷心,一看完鷹斗解封記憶後就放置其他角色的部份
繼續痛哭去e89c9336f1a7a6f8444d03e54da3db4c_w43_h28  

鷹斗線我實在很難選擇到底比較喜歡哪個ED
因為兩個ED都有它感動的點
雖然殘留ED並不完美,但是那個小孩子的話的安排感動了我
那真的是給了鷹斗絕望中的救贖。
而歸還ED營造出兩方都圓滿的感覺
2010的那方因為2020從中的小幫助得到了永遠的幸福
而2020的那方似乎也得到了回饋
鷹斗線真的也是唯一歸還ED兩方圓滿的!!
鷹斗線雖然沒有什麼甜度,但是我很喜歡,也很感動
再說鷹斗好純情好可愛啦3442381451bb976251440b87a1dee59c_w48_h153442381451bb976251440b87a1dee59c_w48_h153442381451bb976251440b87a1dee59c_w48_h15(大心
我真的好愛鷹斗><
所以鷹斗一定要幸福啦untitled  

ED喜好
歸還≧殘留

然後現在回去聽PV最後這段又是一陣感觸Q口Q

今日も明日も明後日も、十年後だってずっと、君の笑顔を見ていたかった。
俺達はここにいる、ここで成長していける。世界は広いから、いろんな楽しいことが待ってるはずだ。
ねぇ、大丈夫。俺は、君のそばにいるよ。

然後我都還沒開後日談,大概會除了全通感想外再開專文這樣ww
因為我在想我一定有很多話想說XDDD

終焉の一秒(266)  
還有!!!這張鷹斗通完的贈圖超帥啊!!!!!!!!!!!7e3b739319dbe09103ce8b85f0a008de_w43_h43  
一點開,那語音HIGH死我了(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