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NESIA(304)
我覺得AMN全通感想首圖放這張其實有點不恰當,但我純粹喜歡這張啦
畢竟AMN整體上並不是部歡樂的作品
我個人認為有點沉重,畢竟遊戲的展開是女主失憶
儘管有歡樂的劇情但還是沉重的部份居多
不 或許說驚悚會更為貼切。

AMN我比較晚接觸,然後我花了1個多月才全通。

角色喜好:
シン>イッキ>ウキョウ>ケント>>>>>>>>>>>>>>>トーマ

劇本喜好:
ツン>イッキ≧ウキョウ>>ケント>>>>>>>>>>>>>>>>トーマ

我會都把シン排在這麼前面無庸置疑是因為
♥不是說我偏心,以客觀的角度來說シン線的劇情鋪陳是最好的
  而シン線的懸疑度雖然對比其他專於懸疑推理的乙女作品而言,沒能發揮到最極致

  但是這樣程度的懸疑感我覺得是做得不錯的w
  大概就是懸疑度達到卻不驚悚這樣的感覺
  跑シン線的時候會認為每個人的話語都有陷阱,每個人都無法相信
  充斥著這樣的心情,會覺得劇情一點也不無聊!!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シン帶著女主一起找兇手然後正視 解決問題這點
♥在シン的路線我充分感受到シン想做改變的努力(看得我很揪心)

  以及他雖然不擅長溫柔的方法,卻會以他的方式表現溫柔。

另外我也得說AMN全通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シン線
會讓我想再重頭玩好幾次都沒關係的也是シン線
玩得最愉快的也是シン線
而且這孩子不論是我跑哪個路線時都有辦法打動我(尤其是イッキ線)////
我對他的好感不減反增還是一直線上升的那種(爆)
シン是個可愛的強攻年下
真的啦XD當我回顧劇情シン的KISS CG是最多的,而且都集中在前期(害我在シン線前期就一直被秒///(掩面
喜歡的女人就在眼前卻不能出手,當初打到這劇情我一整個
於是シン線大推薦!!!!!!(爆)

イッキ
♠只有イッキ線是完全在「隱瞞失憶」的狀態下進行遊戲
  還是那種在信賴度低的情況下被發現失憶就真的會進BE的那種。
  其他路線除了ケント是在中途才發現女主失憶,都是在一開始就被揭發
  於是若要論哪個路線最能體現世界觀,イッキ線是最適合的。
♠而且イッキ線該處理的部份都有交待到,劇情整體算完整。
♠然後谷山內心戲表露無疑的出演也是加分點w

雖說只要有イッキ的地方就會有FC騷擾真的很...= =
イッキ線有FC這沒辦法,但是其他路線除了ツン和ケント外都會被FC追殺 這...
而且這路線的BE也都挺驚悚(哭)
不是被FC追殺就是イッキ壞掉
所以說女人的嫉妒心不可小看呀(表情錯了吧)

ウキョウ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ウキョウ線太難理解、某些劇情過於莫名其妙的話
   我一定會把他排在更前面。
☪身為真相線,在其他路線一直提到的「氣候」問題和為什麼オリオン會撞到女主精神
   ウキョウ為何在每個路線都會帶來「警告」、ウキョウ雙重人格的問題
   這些都有得到解答。
☪然而ウキョウ線最打動我的還是ウキョウ對女主「純粹的愛」
   只是ウキョウ線的劇情能讓我揪心 感動但不會到有噴淚衝動就是了

其實在拚全通的過程,我一度被裏ウキョウ殺到快有裏ウキョウ恐懼症
大概就是看到ウキョウ=BE的那種感覺吧
明明這孩子沒黑化的時候就很正常,而且一整個弱氣///(不過其實應該是隱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只有イッキ線的ウキョウ是完全正常的!!一直就只是很關心女主安危這樣,雖然其他路線都是啞謎不斷

然後其他路線除了イッキ線都有被他殺的BE,而且光他自己的路線7個BE裡就有5個是裏ウキョウ...
還有一日目就有一個BE讓我很印象深刻
往上一看為什麼我好幾行都在談BE啦(驚恐)

ケント
♣所有路線裡唯一有求婚劇情的角色!!
♣雖然ケント線很治癒

  但是對比前期的糾結劇情,真相真的太弱了
♣還有算數學這部份,這是我覺得ケント線最過分的設定!!
♣不過我認為ケント線NE真的比GE劇情更棒ww

還有就算是這麼這麼平淡又治癒的路線卻也躲不過驚悚BE讓我有些驚嚇(?)
然後我一直很想吐槽他的外套(喂)

トーマ

♦整個路線有一半是在狗籠裡度日,對我而言是一大扣分點
♦在自己路線就算了,其他路線的BE也幾乎有他的份(就只有イッキ和ケント線是倖免的)
♦像這種一開始就病了的角色不符合我的喜好(目死)

可為什麼他人氣爆高(yay)
而且大家出cos也都是トーマ居多(人家想看ツン啦(不依貌))
話說在跑トーマ線的時候因為我實在太無言又太憤怒外加想快點結束掉,所以沒有特別提到

其實トーマ要不是因為崩壞,還是個溫柔的鄰家好哥哥。


另外配角部份
全通後發現我最喜歡サワ
雖然サワ真的挺多話的= =
不過身為女主最好的朋友,從談吐中可以發覺她真的很關心女主
她和女主間的友情是真誠的
或許比起女主我更喜歡サワ也說不定。
還有一次大家約出去玩,サワ又遲到(她每次都是最晚到的那個)
シン說了這次原諒サワ之類的話
サワ還因此很開心的說シン醬最好了XDDDD
想起シン當時的表情我快笑死XDDDDD

然後是店長
在每個角色路線他的個性都不一樣
若要拿來對比的話シン線和イッキ線的店長反差最大
又偏偏シン和イッキ我分別是擺在第一和第二輪攻略,感覺會更深刻(抹臉)
於是我最喜歡シン線的店長了!!!!!!柔和到不行

我說過這遊戲不同路線角色的個別設定也會有所差異
例如不是每個路線大家都一起打工
只有在ウキョウ線才看得到全員執事裝(雖然也只有一日目全到齊(目死))
當然ウキョウ從頭到尾都只是來店常客
AMNESIA(144).jpg  
↑傳說中的全員執事裝
其實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笑場了XDDDD(妳)

差點把オリオン給忘了
オリオン是一定要吐槽的點!!
這精靈真的除了在我進行シン線時完全忘記他的存在
其他時候我都覺得オリオン吵死了= =
在トーマ線甚至讓我覺得他是禍源。(一秒)
雖然某些時候會覺得オリオン這角色也是必要的
畢竟遊戲的展開建立於女主失憶
因此オリオン的作用是引導玩家、解釋狀況、還有吐槽XDDD
所以還是有利有弊啦...
只是雖說遊戲設定是女主沒有台詞
但只要オリオン一離開,女主就開始有表達能力,有點莫名其妙
這部份O社做的不夠徹底。


OP我個人覺得超棒!!(不論是歌還是畫面)
這種風格正好是我喜歡的(掩面)
還有ED也很棒呢w
尤其是最後的一抹微笑///(每次跑完GE都被打中的人)

CG、BGM、立繪這些都製作的不錯
也讓玩家在進行遊戲時增添愉悅感(對我是這樣啦XD)
轉場的CG和BGM都會視劇情轉折而變化,還蠻多樣的讓我有些訝異w
而且在某些劇情我還真的有因為BEM而嚇到(抹臉)

對我來說一部遊戲有沒有共通路線是有差別的
因為走共通線劇情我大概第三次左右就會開始厭倦直接SK(妳)
所以我喜歡AMN沒有共通路線直接進個人線的設定w

AMN有很多突破和新鮮感
不過女主沒有預設名這點讓我挺不適應
畢竟我都是那種會直接用預設名進行遊戲的人
然後AMN的BE總數真不是普通的多O.O有16個
而且幾乎每個BE都挺驚悚(望)
AMN真的不是單純的乙女遊戲。(淡定)

然後這遊戲裡的每個角色語速都很快!!(比起其他遊戲)
角色說話的時候嘴巴也會跟著開合
只是斷句和嘴型完全對不上(其實我是後期才發現這點的XDD(什))
AMN角色的表情也都很生動,眼睛也會眨呀眨的
只是眨眼的設定讓我有點難抓擷圖的時間,有時擷出來發現眼睛是閉的XDD
我當下雖然先笑了,可是下一步就是重擷圖(扶額)

還有服裝的方面,這遊戲就算是路人每個人的衣裝都超級華麗
就像各個都是在cosplay的那種感覺,而且有時還會讓我笑場XDD(不)
但若要說我看到最最華麗的絕對屬リカ了
就連本來不認得她的女主一見到她之後記憶段馬上跳出來XDD(刺激超大)
不過我最想吐槽的還是ケント的外套

然後全通這遊戲我赫然發覺

撲克牌花色和角色和劇情有什麼關聯啊
這應該只是耍帥用的吧0.0
雖然是真的很帥
感覺最初被這個設定吸引的我有受騙的感覺


雖說AMN的評價蠻兩極的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款不錯的遊戲啦
雖然某些劇情無聊到我想打瞌睡,加上O社的SK系統超慢
期望早日發展出直接跳選項的SK系統(妳)

還有很高興AMNESIA在2011乙女遊戲總人氣排名是第四
銷售量都高到本傳才發售3個月就出FD。(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語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